姜文《一步之遥》玩“电商预售”让票房飞

2014年12月16日11: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步之遥》海报 《一步之遥》海报

  原定12月8日举行的《一步之遥》首映礼,延期一周后于昨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记者从片方获悉,过去一周,《一步之遥》得到了各电商及影迷力挺,提前预售无一退票。片方表示,该片超过当年《让子弹飞》6亿票房无任何问题。

  牛!

  搭IMAX3D临时影院首映礼延期一周,多支出两百万元

  作为年度最受期待的IMAX 3D大片,《一步之遥》不仅首次把IMAX双机3D数字摄影机运用于华语影片拍摄,更与IMAX公司合作在短短5天内,将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改造成临时IMAX影院,以举行全球首映礼。

  这座临时搭建的IMAX银幕从美国专运而来,搭成后有26米宽,14.5米高,配备IMAX专有3.0高增益金属银幕,总重达750公斤,40个工人一次性拉挂成形。临时搭建IMAX3D影院,整个亚洲只在今年香港为《变形金刚4》首映搭建过一次,而《一步之遥》这块临时巨幕,无论是面积还是工艺都更加出众。值得一提的是,这张造价超百万的临时巨幕,因为无法折叠后运输,将于首映礼一次性使用后拆除封存。

  事实上,造价超百万的这张一次性IMAX巨幕,险些因为12月8日首映礼延期原因英雄无用武之地,好在《一步之遥》终于在上周五压线过审。《一步之遥》片方为保留首映礼场地,一天的场租超过20万,加上人力费用,首映礼延期一周多支出两百万元。

  酷!

  全体主创北京聚首3000嘉宾见证,焦雄屏赞炫目奇观

  据了解,为了首映礼能如期举行,除了制作部门日夜不休加班完成,创作团队也在12日影片过审后开始紧急集结,昨晚的首映礼可谓星光灿烂,姜文、葛优、周韵等主演悉数到场,已经回台湾度假的舒淇[微博]提前结束休假返京,而8日从上海赶来的王志文也再度打飞的来北京助阵。

  《一步之遥》讲述的是1920年发生在上海的一个故事,“花国大选”如火如荼,最终归属扑朔迷离。操纵大选的几个海外回来的上海小开想借此大捞一把,还请动了上海滩的头面人物出席大选决赛,在选举结束时,一场意外却使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昨晚3000多嘉宾、媒体和影评人第一时间欣赏了这部姜文四年磨一剑的大作,看片现场气氛很嗨,台湾著名影评人焦雄屏看后盛赞说:“《一步之遥》准是贺岁重磅!中国就这么一个特立独行的姜文。”编剧鹦鹉史航表示,很多电影都是爱电影的人拍的,而《一步之遥》是能让人爱上电影的人拍的。

  火!

  预售票房逼近3亿姜文携手电商,影迷力挺疯狂抢票

  《一步之遥》首映礼的延期,一度令人担心影片能否如期公映。尽管片方发声承诺,公映日期不变,但《一步之遥》此前逼近2亿的预售票房仍旧带来巨大“压力”,电商和片方共同面临“退票潮”,令人感动的是,所有合作电商都力挺《一步之遥》过审,并未撤销预售,片方因为延期过审,此前预定的上海、深圳、成都三站巡回不得不取消,预先购买了提前场的观众表示了充分理解。提前购票的观众也“奇迹般”无一退票,反而有不少观众在“过审待定”期间继续预购了《一步之遥》电影票。

  12月12日,《一步之遥》正式过审的消息传出,12月18日如期上映再无疑问。据了解,此前的预售已进入“选座”阶段,观众热情高涨再度形成“抢票潮”,重点城市首周黄金场次已经一抢而空,今年秋天开始的“电商预售”热潮在《一步之遥》的推波助澜下也达到高潮。昨日,片方告诉记者:“12月18日上映前,《一步之遥》预售票房有望逼近3亿。”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北京报道

文章关键词: 姜文一步之遥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