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在京首映 删改微小美腿保留

2014年12月16日09:58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葛优亲吻舒淇 葛优亲吻舒淇
姜文与周韵 姜文与周韵
郎朗 郎朗
王志文 王志文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昨晚,遭遇了“过审风波”推迟一周的电影《一步之遥》首映礼在京举行,导演姜文携葛优、周韵、舒淇、洪晃、刘索拉、刘利年等主演及好友亮相,整场红毯他只向观众言简意赅地说了一句话:“谢谢大家。”而拦腰不成,反遭亲手的“好搭档”葛优与舒淇这一幽默之举(右图),引发现场一片尖叫。嘉宾夏雨回忆了第一次和姜文合作的情形,也是姜文导演的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那时候我还叫他叔叔”;为电影创作了原声音乐的钢琴家郎朗透露,“如果不是姜哥的要求,我从来没有弹过这么快的《致爱丽丝》,这简直可以改叫《致快丽丝》了”。该片将于12月18日全国上映。

  【你最关心的】

  都改哪了?

  开头旁白&花国总统

  据了解,《一步之遥》的修改集中在旁白和配音,原版开头由“每个人都有童年,我的中年却是在上海度过的”作为开篇,而现在变成了“To be or not to be”式的经典开头,有意模糊了时间概念和历史背景,却更显荒诞和戏剧化。影片中“花国总统”说法修改为“花域总统”,这虽证实了此前那英微博的说法,但改动对电影并无实质影响。

  哪保留了?

  你们最想看的大腿

  此外,是否删减了部分敏感镜头也成为昨日首映关注的话题,而最终公映版《一步之遥》时长仍旧是此前公布的2小时20分,画面删减微乎其微。曾经网络曝光的一份真假待定的“电影局审查意见”中,提到的镜头从大腿下溜过的画面得到保留,而类似的镜头曾在著名导演巴斯比·伯克利的电影中出现过。有传被删减的牛犇台词“硬硬朗朗”以及文章和那英的戏份也都得以保留。

文章关键词: 一步之遥首映美腿审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