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男:我是随意懒散的女人 性感是天生的

2014年12月23日11:25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余男《智取威虎山3D》中当上了“压寨夫人” 余男《智取威虎山3D》中当上了“压寨夫人”
余男《智取威虎山3D》中当上了“压寨夫人” 余男《智取威虎山3D》中当上了“压寨夫人”
余男《智取威虎山3D》中当上了“压寨夫人” 余男《智取威虎山3D》中当上了“压寨夫人”
余男《智取威虎山3D》中当上了“压寨夫人” 余男《智取威虎山3D》中当上了“压寨夫人”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凭《惊蛰》拿到金鸡百花影后,因《图雅的婚事》夺得金熊奖,近两年在《敢死队2》等好莱坞影片也有重要出演,余男在徐克《智取威虎山3D》中当上了“压寨夫人”青莲,利用女性妖冶蛊惑人心。因为脚伤没有参加电影宣传,近日余男接受新快报记者电话专访,她坦言这次色诱张涵予[微博](杨子荣),还跟兄弟们都暧昧。很少宣传的她也坦言自己在生活中太普通,不能太迎合大众。

  角色

  这个土匪堆里的女人“挺有味道”

  余男在电影《智取威虎山3D》中诠释的“青莲”是由原著中“蝴蝶迷”演绎而来,也是徐克导演特意为其“量体裁衣”,成为影片中唯一“翻新”的角色。余男坦言这个女人从一名朴实的村妇被座山雕拐上山化身“复仇女神”,“老爷说威虎山上都是男的,如果有一个女人就会发生很多矛盾,生活中也是这样。这个女人把所有兄弟关系扰乱,‘色诱’张涵予,跟谁都要暧昧,但是座山雕以他的方式处理得很好。观众可能一开始看到她是不好的人,但后来看到她是很温暖的母亲。所以我觉得这个角色挺有味道。”在余男看来,活在土匪窝里的女子,本身就是充满戏剧性的,不仅有肢体的表现还有很多心理暗示和精神传递。以往很多角色都充满女性魅力,说到自己时余男笑称:“我也不知道,你在生活中看到我会忽略我,我是特别普通、随意懒散的女人。但是你说的女性性感这种表现可能是在我身体里天生的,我知道我能表现出来。”

  对手

  家辉是一个很暖的大哥

  余男笑称座山雕对青莲真的还是挺好的,土匪窝里的人都是一群妖魔鬼怪,没有正常人,所以可能青莲越折腾越作,座山雕没准还越喜欢她。说到饰演座山雕的梁家辉,余男大赞他是暖男。“简直无法形容,无论是你身的上行头,你的道具什么的他都会关心,或者你的心情好不好,他都会来跟你聊天,我和张涵予就负责听,他真的是管的东西太多了,我们在现场绑的绳子基本他能绑,衣服什么样子他来整理,他全包了,跟他对戏很有安全感,他是一个很暖的大哥。”

  说到电影《智取威虎山3D》中那一场梁家辉虐打青莲的戏,余男也爆料称:“他就说你放心我不会抽到你的,你就要演好痛苦就行。对我来说不难,挺好的。那个声音过来你就会很有感觉,你们看得会特别真实。”

  圈子

  宣传自己,电影中的角色就是最好的方式

  余男的作品多是电影,角色也浓烈得有些高冷,从之前的文艺片到后来的商业片,余男直言并不是本色出演,一直把自己转化成另外一个人,她很感激导演的信任,还笑称如果本色的话,希望大家来找自己演喜剧。说到错过宣传余男也表示是因为脚伤,但谈到自己多年来很少宣传和炒作,她也表示:“我的角色给别人印象比较深,反观我个人可能感觉平凡也就无所谓宣不宣传。今年我接了四五个戏,前几年还去时装周和节目,现在工作更满了。我认为要宣传自己,电影中的角色就是最好的方式。当然我之后也会慢慢来,但宣传不是以自己意志为转移的。”她也自爆考虑过拍一些接地气的电视剧,“但很多东西不能太迎合大众,不能看哪个好就马上去做,每个人有自己能展现的舞台和时间。”

  感情

  目前还没有想进入另一个状态

  余男在感情方面一直相当低调,她坦言自己也喜欢英雄一样的男人,但现在对英雄的概念不一样,但要有气概和机智。之前采访中她曾表示现在感情状态就很好,对方人很好,两人相处不错也对未来有憧憬。这次采访她也笑称目前两人挺稳定的,关系挺好的。

  今年有周迅等很多女明星结婚,说到自己余男表示:“我想的话,肯定就会做的。这件事一定是两人要做,不是一个人要做的。目前还没有想进入到另一个状态。”最后说到最想合作的男明星,她也表示太多太多,姜文能导能演希望可以合作,对于与《一步之遥》的对垒,余男也表示:“不管有没有别的电影,我对自己的电影都有信心,相信在票房方面都会很好的。”

文章关键词: 余男张涵予智取威虎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