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回应电影看不懂:艺术不需要理解

2015年01月03日01:31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姜文做客《东方眼》 姜文做客《东方眼》

  崔永元全新新闻类日播节目《东方眼》昨天播出,导演姜文成为首期嘉宾。

  崔永元与姜文的谈话从电影《一步之遥》开始,聊起姜文在电影上映后面对褒贬不一的评论的看法。

  对此,姜文坦言:“我觉得那些观众的表现和网上网友的表现都是真实的。有一些评论的人,他们是在谈电影;但有些人不看电影也能谈,他们谈的放在任何一个电影都是适用的。这也可能是他们想找一个口子宣泄一下,这跟看不看电影没有关系的。”

  对于“过于自恋”的评价,姜文说:“我拍了一个我自己喜欢的电影,希望大家都能喜欢,那不叫自恋。我拍一个我自己不喜欢的电影,觉得大家都能喜欢,那才叫自恋。至于理解不理解,艺术是用来欣赏的,算数才需要理解。”

  (记者 王磊)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姜文一步之遥崔永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