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恶趣味喜剧仍然受追捧

2015年03月09日18:07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将错就错》 《将错就错》

  文/曾念群

  鉴定对象:《将错就错》

  上映日期:3月5日

  《将错就错》由田亮、小沈阳、陈小春和熊黛林领衔,讲述了“衰男”秦招妹和“贱男”宫男被神棍忽悠,踏上新加坡发财“囧途”的故事。

  小沈阳去年年初接受了“金扫帚奖”最令人失望男演员称号,并表示以此为“鼓励和历练”。此后,他遵照师傅赵本山的指示放缓了接片的节奏,这次出演的《将错就错》虽然又是喜剧,角色又个“贱男”,但小沈阳对宫男的演绎用了不少的减法,尽量用小的动作幅度和面部曲张来实现人物的喜感。就这点来看,小沈阳是有进步的。

  更让人意外的是田亮演绎的秦招妹。跳水出身的田亮虽然经过了《爸爸去哪儿》以及其他大电影的历练,但出演秦招娣这般“衰”到家的喜剧形象还是首度。与小沈阳做减法正好相反,田亮在秦招娣的喜剧化上多用加法,各种极限的曲张表情和动作不在话下。小沈阳负责“贱”,田亮负责“衰”,各种低概率事件皆中“头彩”,加上SM捆绑、酸奶YY等“很黄很暴力”的桥段贡献,让人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田亮。田亮离开跳水队后在影视圈打拼多年,一直难褪去体坛明星的光环,这次终于借这一喜感十足的角色实现了向演员的转化。一个犯贱一个卖衰,田亮和小沈阳组成的“贱衰”组合,风头远远盖过打下手的陈小春。

  恶趣味是百试不爽的喜剧灵药,但尺度并不好拿捏。放眼国产片领域,唯彭浩翔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恶趣味电影的研发,并在口碑与票房双线营收。此外,宁浩在《心花路放》中小试牛刀了一把,并赚了个钵满,可见恶趣味电影的市场潜力。王宁的《将错就错》也是恶趣味喜剧的又一次尝试,据说影片的初剪版口味更重,但审查之后多有删减,比如此前流出的田亮受鞭刑桥段就不见了。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小沈阳田亮将错就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