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菀之金像奖入围3个新人奖 被评不会输

2015年04月16日22:4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虽然被看好夺新人奖,但王菀之自言没压力,还表示对获提名的3部电影同样喜欢。 虽然被看好夺新人奖,但王菀之自言没压力,还表示对获提名的3部电影同样喜欢。
《金鸡SSS》 《金鸡SSS》
《Delete爱人》 《Delete爱人》
《分手100次》 《分手100次》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一年一度城中影坛盛事,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本周日(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明报》邀请两大影帝黄秋生[微博]及任达华[微博],三位金牌监制与导演王晶[微博]、陈木胜及《五个小孩的校长》导演关信辉,为奖项角逐作出专业分析及赛前预测,给予独到评语。被吴君如[微博]喻为《影坛明日之星》的王菀之[微博](Ivana),也被他们一致看好能兼夺《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员》。大热门王菀之接受专访时表明,她不觉得必定赢,反而兼夺两奖才是爆冷。

  王菀之个人有三部电影入围五项提名,其中“最佳新演员”, 她凭《金鸡SSS》、《分手100次》及《Delete爱人》三片入围,其馀两位候选人是《香港仔》的蔡洁及《点对点》的张雪芹,她被一致看好“无得输(不会输)”。她还凭《分手100次》主题曲《不再说分手》角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再以《金鸡SSS》角逐《最佳女配角》,却面对两位影后级人马《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的惠英红[微博]及《暴疯语》的鲍起静外,还有《黄金时代》的内地女星郝蕾[微博]及《闺密》的薛凯琪[微博],连夺两奖确有阻力。

  惠英红鲍起静赞赏

  不过,惠英红与鲍起静这两位影后对王菀之都十分赞赏,鲍起静称赞:“我看《金鸡SSS》笑到流眼泪,王菀之做得很投入、很放、很自然,是难能可贵的新人,新演员奖肯定是她!”还笑言希望从王菀之手指缝隙里漏些机会给她,她不是没信心,也认为自己在《暴》片中做得很好,但应该鼓励一下新人,有新人影坛才有希望。

  虽然被一致看好,还获吴君如称赞是明日之星,但王菀之自言没有压力:“多谢各位前辈,难道潮流流行爆冷?”她所指是自己如果兼得两奖是爆冷:“今年是我入行10周年,有三部电影入围已感觉很圆满,是一份很好的礼物。”

  自评兼得两奖属爆冷

  每人都会偏心,三个角色中会否偏爱被赞最多的《金鸡SSS》中“小鸡”一角?王菀之说:“大部分人觉得我会凭《金鸡SSS》取得新演员奖,其实我三部片都喜欢。之前重看《Delete爱人》,也看到眼湿湿;《分手100次》戏分虽然不多,但性格最接近我真人,有时会分不清是自己抑或角色,很难掌握,要经常提醒自己要演得爽朗一点。”

  感激伯乐张学友吴君如

  王菀之表示,虽然未必能上台领奖亲说致谢辞,但她也想预先讲自己在娱乐圈有幸遇到两位伯乐张学友及吴君如。在音乐上是从写歌给张学友开始,电影上则因吴君如给予机会才让大家认识;至于王祖蓝[微博]则是她的天使,对方把她的笑点发掘,见到她歌手以外的另一面。(颖颖)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王菀之金像奖新人奖金鸡ss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