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春廖凡建“春凡中心” 力推艺术电影

2015年06月19日23: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春凡艺术电影中心发起人王景春 春凡艺术电影中心发起人王景春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新浪娱乐讯 6月19日,“春凡艺术电影中心”暨上海戏剧学院专场发布会在上海电影节举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胡劲军、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楼巍、副书记胡敏、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帝王景春莅出席了活动。王景春表示,他们希望建立一个推广艺术电影的平台,让电影发烧友看到世界各地的好电影。

  春凡艺术电影中心由王景春、廖凡共同发起,致力于开拓艺术电影的市场,搭建艺术电影的平台,并为促进世界各国优秀艺术电影交流、合作创造契机。王景春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在台上表示,“这个中心是由我和廖凡联合发起的,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人加入进来。我以前很羡慕法国的艺术电影院线,也让我反思中国艺术电影,例如娄烨的《推拿》上映时排片只有3%,王小帅的《闯入者》和张艾嘉的《念念》甚至只有1%左右。到底是市场不需要这样的电影,还是观众不需要呢?但是我知道有观众为了看《闯入者》横跨了整个上海市。那么,既然影院不排片,我们就来搞一个地方让观众看这些电影。”

  正在英国拍片的廖凡虽然没能出席活动,也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我们要为艺术电影寻找一块能够放映的银幕,让电影发烧友可以看全世界各地的好电影!”而关于该艺术电影中心的地理位置,王景春说道:“地点正在筹备中,下一次发布会告诉大家!不过在这之前,我们会先做一些展映活动。”

  胡劲军局长表示,在该中心建好之前的过渡期,政府会支持展映活动在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行,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的新馆也一定少不了艺术电影的地方。关于上海电影新政对电影的辅助资金何时用到实处,胡劲军表示年底前会接受电影申报,今年秋天会把上海专项资金用处交待清楚。(谈谈/文)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王景春廖凡艺术电影闯入者春凡艺术电影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