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注定》有望台湾上映 内地未有新进展

2014年01月21日15:57  新浪娱乐
《天注定》台湾版海报 《天注定》台湾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今天(21日)中午,贾樟柯[微博]在微博贴出新片《天注定》的台湾版海报,海报里写着“2014春,侠路相逢”,似乎暗示影片将于春天在台湾上映。不过,15日有媒体报道了2014年内地电影进口台湾配额抽签结果,《天注定》排第27位,或将无缘台湾。新浪娱乐连线贾樟柯,他表示影片还是望今年春天在台湾上映,本周四或周五将公布最新情况,但内地的上映时间依然未定,“春节前与电影局还有一次商谈,但暂时没有新进展。”

  贾樟柯的新片《天注定》讲述了四个来源于社会新闻的故事,呈现了当人处在一个随时都会失去尊严的社会时,会产生怎样的突发性暴力。由于影片题材敏感,2013年在戛纳电影节首映时候就有不少媒体记者关注该片是否能够顺利在内地上映。但当时该片已经完成所有审核手续,贾樟柯表示一定会在内地上映。

  不过,这部本计划在去年11月左右与国内观众见面的影片却在上映前传出被禁的消息。贾樟柯12月初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与电影局方面密切积极地沟通,主要是针对电影上映后产生的文化影响和对观众的影响有争论,需要讨论,但暂时对电影本身没有任何修改意见。

  这几个月来,贾樟柯陆续在微博贴出该片的意大利、德国等不同版本海报,今天中午则贴出一张台湾版海报。新浪娱乐连线贾樟柯,他表示该片有望今年春天在台湾上映,但具体日期未定。然而,据日前有媒体报道,2014年内电影进口台湾配额抽签结果15日已经出炉,抽签抽到第27名的《天注定》基本上无望于今年在台湾上映。据了解,内地电影每年仅10部配额可进口台湾,所有买了内地片子的台湾片商需要去文化部参与公开公平的抽签,抽到前十位的才可以在院线上映。而除非前10位的片子有自动退出的,紧随其后的影片才可以补上,但抽到第27名的《天注定》基本无望今年在台湾院线上映。对此,贾樟柯表示,周四或周五将公布该片在台湾上映的最新情况,目前暂时不方便透露。而至于内地的上映情况,贾樟柯则表示:“春节前与电影局还有一次商谈,但暂时没有新进展。”(覃覃/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