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庆功会晒照 十座影后奖杯齐聚

2014年04月24日01: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章子怡奖杯照 章子怡奖杯照
粉丝汇总“宫二”十座影后奖杯 粉丝汇总“宫二”十座影后奖杯

  新浪娱乐讯 4月23日晚,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天坛奖”各奖项也一一揭晓,章子怡[微博]以《一代宗师》“宫二”再度拿下影后,这也是她凭《一代宗师》收获的第十个影后奖杯。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章子怡举办了一个小型庆功会,十座奖杯齐刷刷摆成了一排,就如章子怡所说的那样“今晚十全十美了”。

  可以说,当晚颁奖礼的重头戏就是最佳女主角奖的揭晓,很多人在典礼开始之前就猜测,前不久刚刚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的章子怡,能否凭借《一代宗师》中的“宫二”一角再下一城。实际上,包括香港电影金像奖在内,章子怡凭借《一代宗师》已经拿下台湾电影金马奖、亚太电影大奖、亚太影展、中国电影华表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香港电影导演会、香港专业电影摄影师学会、亚洲电影大奖等九座影后奖杯,能否“十全十美”就在今晚。

  而在典礼之前的红毯上,身穿低胸大红紧身印花礼服,大秀性感的章子怡也表达了对“十全十美”的期待,甚至自信表示,“既然我来了,就是有的”。北京电影节组委会也对影后奖项相当重视,不仅请来徐帆、吴君如[微博]两位大导演的妻子,还邀来上届天坛奖影后颜丙燕[微博]担当颁奖嘉宾。而最终的结果皆大欢喜——章子怡凭《一代宗师》获得了第十个影后奖杯。

  在上台领奖时,章子怡开心表示,“在家门口得奖的感觉真好。这是我的第十个奖杯,宫二这个角色,给我来带了很多荣誉。今晚十全十美了。”她还隔空跟父母说,“明天晚上吃碗炸酱面庆祝下。”

  《一代宗师》是章子怡自2009年底经历“泼墨门”、“捐款门”、人气暴跌之后,花费三年时间拍摄的电影,她所饰演的角色“宫二”是片中的灵魂人物,而她也没有辜负这个角色,几乎是奉献出了入行以来的最佳表演。有影评人曾评论,章子怡将“宫二”演成了自己的传奇,片中“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仅是“宫二”的信念,于章子怡而言,也是更为真实的写照。

  (竹圆/文)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