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迹艺人为何诛连作品?徐峥痛斥不合理

2015年03月13日15: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个勺子》学好归来版海报 《一个勺子》学好归来版海报
王学兵参加《一个勺子》定档发布会 王学兵参加《一个勺子》定档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王学兵吸毒被抓,导致由其参与主演的电影《一个勺子》面临可能无法上映的窘境,令人扼腕。今日徐峥[微博]通过微博发声,厉声痛斥作品因“劣迹艺人”而遭“连坐”的规定:“电影是集体劳动成果这谁都知道,就没有更合理的方式来惩罚犯错者吗?”随后,数位圈内同行也表示声援,令劣迹艺人封杀令合理与否的问题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一个勺子》借海报诉苦衷 

  徐峥梅婷[微博]发声力挺

  今日,电影《一个勺子》发布新版海报,上有一句标语为“人生无奈,学好归来”,“学好”正是王学兵的微博昵称;同时海报上主要演员三缺一,只见王学兵的影子而不见其人,也表达了对王学兵被捕导致影片可能无法上映的惋惜。许多网友均表示营销团队大气机智,同时也评论“建斌挺住”、“令人唏嘘”。借此机会,数位圈内电影人公开发声,表达对“连坐”规定的不满,呼吁不要因个人过错错杀集体劳动成果。

  徐峥在微博写道:“面对艺人犯错诛连九族的傻X规定难道我们真的不能做些什么吗?电影是集体劳动成果这谁都知道,就没有更合理的方式来惩罚犯错者吗?集体发声管用吗?我举手!!!”周伟[微博]、刘仪伟、柯利明等圈内电影人均点赞支持。

  随后,演员梅婷在微博写道:“期待《一个勺子》!一部电影是集体的劳动成果和智慧结晶,就因为一个人的过失……太可惜也太遗憾了!”麦特文化传媒董事长陈砺志[微博]也开启炮轰模式:“近有《一个勺子》,远有《捉妖记》《小时代4》《道士下山》《龙门镖局》……一人犯错株连九族不是封建恶习吗?不是推翻旧社会了么?为什么当今中国还要沿袭这样的作风?一部影视剧几百人上千人心血创作,为什么因为一个人吸毒或者嫖娼,就剥夺其他所有创作者的权利?谁拍脑门出的缺心眼儿政策?”

  除了电影人,影评人也开始加入到讨论中。知名博主桃桃林林在微博写道:“关于涉毒演员出演的电影,你可以抵制,或公开呼吁大家一起抵制,我觉得这都没问题,毕竟这是你们的选择。而当上面以行政手段去限制或禁止放映的时候,始终觉得是欠妥当的。何况电影不是一个人的。”有网友留言表示,如果把吸毒明星都封杀的话,连《钢铁侠》都不能上映了。

  劣迹艺人封杀令暗箭连发 

  《一个勺子》命运未知

  2014年9月29日,广电总局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吸毒”“嫖娼”行为被明确点名,出轨等道德问题则未提及。除此前提及的电视剧作品外,由“劣迹艺人”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节目、网络剧、微电影等被要求暂停播出。首当其冲的是柯震东[微博]担任男一号的《捉妖记》,片方不得已邀请井柏然[微博]替代,从头重新补拍一遍;柯震东参演的《小时代4》也从原定春节档撤出,可能会删除他的戏份。无论哪种方式,均对原作损伤较大。

  王学兵在《一个勺子》中饰演男二号,对剧情推动作用必不可少,重拍的话也受季节等原因限制。首次担任导演的陈建斌[微博]表示,“电影都很难编出这样的情节,感觉整个人真的是彻底傻掉了,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五一档期近在眼前,目前片方还在寻求解决办法,争取不让多家出品公司和整个团队的心血付诸东流。

  (何小沁/文)

文章关键词: 徐峥一个勺子王学兵梅婷陈砺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