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投票截止计票开始 两位会计先知道谜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奥斯卡投票截止计票开始两位会计先知道谜底
大雨添乱2月28日,第78届奥斯卡颁奖礼所在地柯达剧院大门前的雨遮由于雨水积聚过多坍塌,工人正在抢修。新浪/供图

  据新华社电第78届奥斯卡奖选票收集工作于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5时结束,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的执业会计师布拉德·奥特曼斯和里克·罗萨斯将成为世界上最早知道本届奥斯卡奖结果的人。

  目前,所有选票已由奥斯卡奖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转交至位于洛杉矶市
中心的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今后几天内,以奥特曼斯和罗萨斯为首的6人小组将对该学院5000多名具有投票资格的会员投出的选票进行精确统计,把各奖项投票结果封入信封,并确保这些信封在3月5日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开始之前被送到柯达剧院的后台。

  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承担奥斯卡奖计票工作至今已有72年历史,每年都专设一个由12人组成的监督委员会监督计票过程,以免发生差错。

  奥特曼斯和罗萨斯过去也曾参加奥斯卡奖选票计票工作。他们表示,有时被提名者所获选票数目相差悬殊,但他们一律将一丝不苟地统计到最后一张票。

  【新闻链接】

  夺奖热门片脏话知多少

  据新华社电美国“家庭媒介指南”网站2月28日说,获第7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的5部影片中,《撞车》《断背山》的脏话最多。

  “家庭媒介指南”网站当日发表了对获奥斯卡奖提名电影中涉及脏话、性、暴力及烟草内容的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撞车》中共有182处对白带脏话,在《断背山》中,有92处对白带脏话。《断背山》和《撞车》分别获得8项和6项奥斯卡奖提名,被认为是本届奥斯卡奖夺奖呼声最高的影片。

  “家庭媒介指南”网站说,这项统计旨在为观众决定是否观看获奥斯卡奖提名影片提供参考,并不是对影片本身的评判。

  据统计,历届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影片中,以《野战排》和《猎鹿人》的脏话最多,这两部越战电影分别有329处和208处对白带脏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