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第78届奥斯卡揭晓 最佳演员争辉柯达剧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3 京华时报
第78届奥斯卡揭晓最佳演员争辉柯达剧院(图)

菲利普·霍夫曼和瑞茜·威瑟斯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是个大秀场,电影人希望得到专业人士的肯定,渴望捧起小金人。在登上柯达剧院领奖台的一刻,他们被全球瞩目。正如本届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的获得者,尽管他们中有人早已是明星,但此番捧金人必将让他们更加光芒四射。然而,得奖的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来参加这个盛会是希望博得更多关注,为此着装成为一大热点。扫描一下走上红地毯上的明星,穿出新意的不多。

  最佳男主角———菲利普·霍夫曼

  终于摆脱配角命运

  今年38岁的美国演员菲利普·霍夫曼,因在影片《卡波特》中扮演美国作家特鲁曼·卡波特而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这一角色也帮助他摆脱了多年来只能扮演配角的命运,真正跻身于好莱坞一线男演员的行列。

  霍夫曼被认为是好莱坞40岁以下男演员中演技最好的演员。但是,毕业于纽约大学戏剧专业、其貌不扬的他在影片《卡波特》2005年上映之前始终未能大红大紫。他曾参加过《闻香识女人》《碟中谍》《冷山》等著名影片的拍摄,但他所扮演的角色大多是被嘲笑或讥讽的小人物。尽管他肥胖的身材和脸孔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熟悉,但他的名字却很少被人记住,他甚至被人戏称为好莱坞的“金牌配角”。

  《卡波特》使霍夫曼能够第一次在银幕上尽情发挥自己的演技,登上奥斯卡影帝宝座对他来说是实至名归。

  最佳女主角———瑞茜·威瑟斯彭

  身价已超过罗伯茨

  帮助威瑟斯彭获得这一奖项的是音乐传记片《一往无前》,她在片中扮演乡村摇滚音乐巨星约翰尼·卡什的恋人,片中许多歌曲也是由她本人演唱的。威瑟斯彭用事实证明,除了拥有傲人的美貌外,她还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演技派高手。

  今年刚满30岁的威瑟斯彭被认为是好莱坞年轻一代女影星中最出色的一位。

  2001年她因出演票房冠军影片《律政俏佳人》成为当年最耀眼的新星之一,她本人也因此成为观众最喜爱的最有美国味的金发美女之一。

  近些年,威瑟斯彭的演技不断进步,人们开始预测她将取代朱莉娅·罗伯茨,成为好莱坞的头号女影星。事实也是如此,在不久前获得金球奖音乐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后,威瑟斯彭的人气大增。据报道,她在已经接拍的下一部电影中的片酬将高达3000万美元,超过了罗伯茨创下的女演员片酬纪录。罗伯茨是好莱坞历史上第一位片酬超过2000万美元的女演员。

  脸上总是挂着微笑、性格开朗的威瑟斯彭是典型的美国女性。她的丈夫瑞恩·菲利普也是电影演员,他们有一个6岁的女儿和一个2岁的儿子。据说,威瑟斯彭与丈夫有协议,一段时间内两人中必须有一人全职照顾家庭,因此他们只能轮流接拍电影。

  最佳男配角———乔治·克鲁尼

  性感男人光芒四射

  克鲁尼一人独得3项提名,是本届奥斯卡最为风光的人物。最终,他凭借影片《辛瑞那》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他在片中扮演卷入美国财团控制中东石油阴谋的一名前中央情报局特工。之前,他还因自编自导描写上世纪50年代美国新闻工作者与麦卡锡主义斗争的影片《晚安,好运》,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和最佳导演两项提名。

  出生于1961年的克鲁尼外表英俊,被媒体誉为“当代加里·格兰特”,并多次当选世界最性感男人。1994年出演的电视剧《急诊室》是克鲁尼演艺生涯的转折点。此后,他片约不断,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同时在电视与电影两个领域里迅速崛起,成为好莱坞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著名的影视双栖明星。

  最佳女配角———雷切尔·韦兹

  《木乃伊》里一举成名

  影片《永恒的园丁》中的英国女演员雷切尔·韦兹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她在片中扮演一位在非洲从事援助工作并被制药利益集团暗杀的人道主义活动家。

  今年35岁的韦兹生于英国伦敦,1995年与基努·李维斯一起主演的影片《连锁反应》是她进军好莱坞的处女作。此后,韦兹曾与许多知名演员在银幕上合作过,让她一举成名的是1999年拍摄的卖座影片《木乃伊》。

  魅力女星斗艳红毯秀

  演得好不如穿得好,相信出席奥斯卡颁奖礼的女星大多都是这样的心态。最后拿奖的毕竟是少数(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总共两个而已)。与其期望得奖,倒不如期望穿得更美,说不定风头还能盖过了当天的影后。

  章子怡优秀却不惊艳

  国内观众最关注章子怡。她当天穿的黑色晚装(图)不是不好看,而是远不及出席金球奖典礼时的那套黄绿色礼服亮丽。她再次选择了经典的款式,贝壳式样的胸部剪裁设计显示出性感的一面。不过,如果只看上半身,会觉得比较奇怪。所幸她纤细的身材很适合其紧身的剪裁,优秀却不惊艳。

  查理兹·塞隆显出女王气势

  模特出身的查理兹·塞隆喜欢在电影中扮丑,现实生活中则一向有着出色的着装品位。她的这次红毯秀,可以用精彩二字形容。其实,她的晚装剪裁得很夸张,并不很好驾驭,但查理兹·塞隆以自信的态度、古典的发型及化妆,成功营造出女王一般的气势,比去年的粉蓝色Dior更为出色。

  威瑟斯彭有点小进步

  影后瑞茜·威瑟斯彭出席金球奖典礼穿的Chanel可谓恶评如潮,还背上撞衫的恶名。这次金发尤物选择了隆重的白色亮片装饰晚装,低胸收腰、大蓬裙剪裁是晚装一贯的套路。不过,从头至尾的亮片装饰显出了高贵气质,比起金球奖进步实在不小。

  安妮斯顿面容憔悴让人怜

  离婚女人詹妮弗·安妮斯顿以她最受欢迎的“瑞秋”发型及黑色晚装出现,看上去却很憔悴,所幸有大串的项链补救,但依然不及过去明艳照人。

  洛佩兹缺陷百出不幸失手

  请相信你的眼睛,这真的是詹妮弗·洛佩兹,曾经的那个性感尤物。她的造型师真应该被立刻炒掉,因为穿这套绿色晚装完全是个失败。它不但突出了她粗壮的身材,尴尬的绿色还将她健康的肤色反衬得异常黄黑,还有裙子后面奇怪的纱裙装饰,洛佩兹这次真的是完完全全地失手。

  (屈天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