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杨小乐坐上奥斯卡直播主持台 暗自替李安使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9 沈阳晚报

  昨日上午,第78届奥斯卡电影颁奖典礼通过央视电影频道进行全程直播,坐在直播室的主持人之一,是在辽宁电视台主持《阳光嘉年华》的新生代综艺主持杨小乐,一个地道的沈阳小伙。直播一结束,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杨小乐,他还没有从紧张刺激的直播氛围中完全脱离出来,兴致勃勃地向记者讲述了直播背后的故事。

  急:暗自替李安使劲

  曾多次主持央视“五一”、“国庆”、“春节”期间特别节目的杨小乐,在昨日的直播节目中表现得尤为抢眼,提起最兴奋的一刻,小乐难掩激动:“当然是我们华裔导演李安获得最佳导演奖的那一瞬。我们在现场直播到最佳摄影奖的时候,直播间的现场气氛已经特别紧张了,大家都有点儿替李安着急了。因为在那之前《断臂山》才得了一个奖,我们所有参与直播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跟着悄悄使劲,所以我们主持人话都说得有点儿多了,就是心里的期待太强烈了。”

  赞:李安的低姿态让人最感动

  杨小乐给记者讲述了一些幕后的小花絮:“在红地毯上我们电影频道的记者排在第8号的位置,只有李安和章子怡经过的时候接受了我们的采访,而且我们也可以直接用中文和他们交流。”让杨小乐特别感动的是李安的低姿态:“因为当时在红地毯的现场,摄影记者的机位是排在文字记者之前的,在接受文字记者采访的时候,为了不挡住镜头,李安探着身子几乎是以蹲着的姿势在说话,所有的明星导演,只有他一个人是这样的。”小乐说,李安在走过央视记者身边时,看到中国面孔的同胞,显得特别高兴,那种骨子里透出来的亲切感是掩饰不住的。

  憾:章子怡画面信号突断因为信号的原因,章子怡出现在红地毯上的画面没有出现在屏幕上,小乐替观众们深感遗憾。有人批评章子怡此次是以《艺伎回忆录》的女主角身份出现在奥斯卡典礼上的,对她的“艺伎”角色一直颇有争议,对此杨小乐倒忍不住要替章子怡说上两句公道话:“我们暂且不谈章子怡的演技,就说她代表中国女星参加奥斯卡,本身就是一个特别光荣的事情。有人提到去年章子怡在奥斯卡的舞台上英文说得不好,不服气的人可以上去比量一把,别说英文,可能连中文都说不溜了。”在杨小乐看来,章子怡所释放出的自然的东方女性美可以征服世界。

  累:虽然辛苦但绝对值“昨天早上我起得特别早,而且前两天还进行了实战性质的彩排。等到今天真正开始直播四五个小时,我和工作伙伴几乎都忘了身处在直播的状态中了。等到宣布直播结束的时候,我们一下子有一种特别疲惫的感觉,仿佛长舒了一口气。”在之前的筹备过程中,杨小乐和搭档蒋小涵为主持风格总结了4个字:“千万别装!”听说观众们对这次直播的评价颇高,杨小乐在电话那端的声音明显提高了几个调门:“观众满意,再怎么辛苦,我们都觉得值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