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绿巨人”莱昂纳多现身戛纳坚持为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1: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现身第60届戛纳电影节,引发追星狂潮。

  跟赶去戛纳捧场并忙于出席各种派对、酒会的其他明星有些不同,莱昂纳多这次去,是为了宣传他投拍的环保纪录片。

  好莱坞女星忙于运动塑身迎接火辣夏日之时,一小撮男星却在忙着环保运动拯救地球家园。他们中,有携家带口常驻新奥尔良、帮助重

  建飓风灾区的布拉德·皮特;有高大威猛、却蜷缩在一辆市面上最环保袖珍汽车Tango里的乔治·克鲁尼;有身边美女如云,却一心坚持通过各种途径宣传环保理念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女星只怕不修边幅被人笑话,男星不修边幅没关系,但最好要修理地球的雄心——在电影里演超级英雄,或者在生活中当真心英雄。

  所以,美女伊丽莎白·赫莉只惦记着她的盛大印度婚礼,花钱无数,动用近20架私人飞机接载宾客往来穿梭,结果在这个温室气体正当红的非常时期遭到抨击。赫莉只当是某些人的仇富心理集体发作,不予理会。

  所以,帅哥莱昂纳多在少年成名、纸醉金迷的生活中一觉醒来,靠着《纽约黑帮》《飞行者》《无间行者》的酬金补贴环保影片《全球变暖》、《水星球》与《第11小时》。他这两年来没空泡妞,专泡总统,建议布什、克林顿着力减少污染环境的活动。

  身为中国的普通民众,可能会在买一次菜拎回来十几个塑料袋时暗觉不妥,但上哪找如此方便的篮子去?身为好莱坞的大腕,要放弃威风八面的悍马和私人飞机,或者如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那样,现在还开着20多年前买的座驾,又何苦去当传说中装备总是最新最酷的明星?

  但总有一部分人不把方便与颜面当作排名第一的东西,更重要的是尽一己之微薄力量,让大环境变得绿色一点,洁净一点——毕竟不是人人都负担得起隐居世外桃源或者逃离地球的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