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董路力挺《云图》 影院排片陡增

2013年02月03日14:3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31日登陆全国的科幻巨制《云图》,上映后立刻成为网络和微博热议的话题,关于影片6个故事的讲法,6个故事的细节和内容,一时间都成了观众议论的对象和焦点。放映三天后,经过院线和记者的调查,凡是看过《云图》的观众几乎都参与到了这次话题的热议中来,不仅是北京,在全国的各大院线都是如此。而院线对《云图》开始高度重视,排映场次陡然增高,力压目前所有在映影片,成为院线的排片之王。用著名评论人董路的话说,如果说《泰囧》是一饮而尽的扎啤。那么《云图》就像是需要细品的鸡尾酒。

  《云图》自身的话题性和争议性,从影片诞生就伴随其左右,在上映之前,正是由于《云图》这种非常规化的特点,也让院线很难预测该片的成绩和走势。由于年底的原因,全国整体票房都比较低迷。1月31日《云图》上映后力压《007》轻松得到当日的票房冠军,但最让片方关注的,并非是首日1600万的票房成绩,而是各大院线的反馈,无论是万达、金逸、还是中影南方,大地,上海联合,北京新影联反馈的信息把发行方的电话已经快打爆了。所有的院线都发现,观众对这部“烧脑”电影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与以往影片不同,这部电影打开了所有观众的倾诉欲,无论老少还是男女,几乎所有看过影片的观众都想说两句,说看不懂的有,说不难看懂的更多,骂影片稀奇古怪的有,力挺影片大赞电影的也不少。影片放完后,几乎全是一个场景,起初是沉默,大家东张西望,希望得到别人的意见,随后在走出影厅的时候,全是几个人一群,开始对影片细节进行讨论或是争执。

  对此,大悦城影院的负责人吴总表示,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中国观众先是喜欢上了画面绚丽的哲理电影《少年派》,接着又狂爱了一把疯狂喜剧《泰囧》,这次又关注上了烧脑的拼图电影《云图》,看来多口味,多方向的审美趋势已经产生,《云图》有望掀起近期第三波观影热潮。著名评论人董路更从1月31日连发四天微博,力挺《云图》,他直言:“只看一遍《云图》,就能把6个故事的人物关系看得一清二楚确实比较费劲,但有一些朴素的感悟是可以从台词的字里行间获得的,如果说《泰囧》是一饮而尽的扎啤,那么《云图》就像是需要细品的鸡尾酒。”而后董路更在微博上接连秀出《云图》的经典台词并加以分析和点评。不单是董路,伊能静[微博]2月2日连发两条微博,开始力挺《云图》,她在微博上写道:“如果我们是轮回而来,那电影中的65个角色,都可能是你和他。可能是一生挚爱的同性恋者、可能是克隆人和反抗军、可能是白人和黑人主仆。这样想真励志,原来前世已爱过那么多次、以那么多身份、那么多性别关系,既然数世累劫早拧巴的各种牵连过,感谢他,让彼此灵魂脱离业力,这一世放手吧。”

  记者从百度指数和微博热议话题的排行来看,电影《云图》都成为时下最火的关键词。用UME双井影院负责人师经理的话说,“没有人看完后不想说两句的,而且大家说着说着就能争起来,这样的电影在近年来实在是太少见了。”正因为此,院线对《云图》的热度开始特别关注,几乎所有院线都调整了星期天的排场数,排映场次超过周六和周五,并大量增加了本片在春节前的排场。无论院线还是发行方都告诉记者,这是一部后劲十足的电影,而现在《云图》就要发力了。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