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零点映 “史麦戈”卖萌回归

2013年02月22日14:03  金羊网-新快报
《霍比特人》海报 《霍比特人》海报
史麦戈 史麦戈

  新快报记者刘嫣

  等啊等,盼啊盼,终于——《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以下简称《霍比特人》)于22日零点在全国正式上映了。和过去的《指环王》三部曲不同的是,随着电影技术的日新月异,如今上映的版本既有3D版也有I-MAX3D版,可以将观众身临其境地带入那曾经给了我们很多美好回忆的中土世界。

  昨天下午,IMAX3D版的《霍比特人》在全国都进行了小范围的提前观影。观影后新快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广州的观众,发现大家不约而同地最喜欢“史麦戈”的回归,而对于影片的IMAX3D效果,有一些人表示在某些高空拍摄的镜头上感觉到了眩晕感。对于故事内容,大家都觉得影片的前三分之一有点缓慢,但随着矮人远征队踏上冒险旅程之后,惊险的场面就目不暇接,结尾处的大战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让人看得十分过瘾。

  ●IMAX3D有眩晕感 观众最喜欢看到“史麦戈”回归

  《指环王》三部曲在当年就曾经以以假乱真的特效场面和宏大辽阔的战争场面,震撼了全球观众的心。如今由原班人马打造的《霍比特人》再度回归,却如虎添翼地加上全新的电影技术3D拍摄和IMAX制式。但从内容上来说,这种形式的确很适合像《霍比特人》这样的电影,因为单纯人物对话的场景不是特别多,相反一些航拍镜头和浩大的战争场面很多,能把观众带入银幕中,有亲临现场的感觉。而这种带入感一旦过于强烈,就容易产生一定程度的眩晕。昨天在广州的观影场中,有不少观众就感受到了这种眩晕,特别是当镜头俯拍旋转的时候,感觉就好像跟着镜头在移动,头晕晕的。

  而对于众多人物的回归,最让大家高兴的却是“史麦戈”,也就是“咕噜姆”。尽管史麦戈出现的地方已经接近影片的结尾,但是有观众一看到他就高兴地大呼“史麦戈!”《指环王》中的咕噜姆大部分时候都挺凶残,但是在《霍比特人》中的史麦戈却相当“萌”,除了经常眨巴两只大眼睛外,在和巴金斯猜谜的过程中还摆出了各种古怪有趣的表情,为影片带来了一些轻松的气氛。

  ●前三分之一略闷

  结尾大战一波三折

  让人看得过瘾

  说到影片的故事内容,其实正是《指环王》之前六十年所发生的事情,影片的一开始也就是《指环王》首部曲的开始:毕尔博当天要过生日,佛罗多兴高采烈地到村口去迎接甘道夫,而毕尔博自己却在家门口的长椅上坐下,抽着烟斗,回忆起了自己六十年前那场意外之旅。

  有观众表示影片的前三分之一略显沉闷,对白很多,让人来不及消化。但一旦矮人们踏上了冒险之旅后,故事的节奏就开始快了起来。对于这次的结尾大战,大部分观众都表示看得激动人心。首先场景布置得让人眼花缭乱,完全是在一个山洞里。甘道夫带领矮人们好像玩起了矿洞过山车,一路上还要对付密密麻麻的半兽人。另一边厢,毕尔博和史麦戈的猜谜游戏也显得相当有趣和紧张。就在众人终于突破重围逃到阳光地带的时候,却又遭遇上了矮人的世仇——白色半兽巨人和狼群的追杀,众人不得已爬上了悬崖边的树上准备等死……这一波三折,绝境又逢生的剧情,让人看得十分过瘾。

  有位观众在影片结束后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霍比特人》的主题,尽管在《指环王》三部曲中也有提及,但在当年相比佛罗多,观众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美貌的精灵王子和勇敢的阿拉贡身上。这个主题就是在片中精灵女王也问甘道夫为什么偏偏挑中矮小又没有什么本事的霍比特人来完成这场冒险,甘道夫回答:“萨茹曼总觉得只有英雄才能改变历史,但我认为不起眼的小人物往往才能发挥最关键的作用。”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