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艾默里奇转型拍同志片《石墙暴动》

2013年04月22日15:05  新浪娱乐 微博
罗兰-艾默里奇 罗兰-艾默里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直喜欢拍摄灾难、科幻题材爆米花电影的导演罗兰-艾默里奇(Roland Emmerich)也要像迈克尔-贝一样转型了,在最近接受《帝国》杂志采访时,他透露说自己可能会在《独立日》续集之前先拍摄一部叫做《石墙暴动》(Stonewall Riots)的低成本同志题材电影。 

  这部预算在1200万——1400万美元之间的电影取材自真实历史事件,1969年的纽约“石墙酒吧暴动”。1969年6月28日,纽约警方突击了一家位于曼哈顿东村地区的由黑社会经营的酒吧“石墙”,这里都是一些无家可归的同性恋人士,因为当时主流社会的排斥,纷纷以此为家。这次突袭并没有按照警方预想的那样发展,最终引发一场大规模同性恋暴动,这场暴动所引发的连锁反应和美国六七十年代的黑人民权运动、反战示威等一起改变了美国乃至世界的社会面貌。 

  艾默里奇表示,这一事件的意义不亚于民权运动,但知者甚少,一共也只有两本书是关于“石墙暴动”的,但是当年发生的事情在今天还在上演,据他看到的统计数字,在美国有40%的无家可归者都是同性恋人士。 

  据艾默里奇介绍,电影《石墙暴动》正在由约翰-罗宾-贝茨(John Robin Bates)编剧,故事的主角是一个被父母赶出家门的同性恋男孩,他只身从小乡村来到大纽约 ,被石墙酒吧收留,亲身参加了这场暴动。目前还不清楚这部影片的具体开机时间。   

  (nemo)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