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最后的维加斯》《火鸡》《达拉斯》

2013年11月04日12:06  新浪娱乐 微博

  二、本周新片《安德的游戏》、《最后的维加斯》、《火鸡》、《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安德的游戏》海报《安德的游戏》海报

  讲述在未来人类世界面临外星虫族的大举入侵,在两次接触战争中虽然击退了外星生物但人族主力舰队也损失殆尽,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三次入侵,联合组织从世界各地挑选出精英少年意图培养成舰队指挥官来迎接强敌的《安德的游戏》(Ender’s Game)媒体综评51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62%,83人投出新鲜番茄51人砸出烂番茄,毁誉参半。

  照例先来看看好评“与其他青少年影片不同,本片呈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面貌,内涵主旨也有发人深省的高度”,“绝对能够满足粉丝胃口的暗黑大作,相信也会吸引不少浮动观影群的关注”,“正如片中的主角那样,《安德的游戏》依靠的不是蛮力而是大脑”,“影片大结局并非华而不实的视觉盛宴,而是令人信服地续集铺垫”,“《安德的游戏》并非一成不变,有些时候呈现出令人发狂的躁动,也许这是因为它近乎军事化的定位。本年度数一数二的娱乐大片”;

  再来看反对意见“对绝大多数“安德”粉来说自然不会关心改编电影有何等“新意”,他们更注重电影与原著的“不同”,而对于其他观众来说,“安德”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原创性看点”,“几乎所有的角色都言行不一,导致人物强烈失真”,“加文-胡德对影片主旨的展现太过含糊不清,导致这个系列就像是对未来美好的憧憬,靓丽壮观却过目即忘”。

《最后的维加斯》海报《最后的维加斯》海报

  讲述四名已经步入暮年的“老顽童”们依然不消停,相约在拉斯维加斯再度疯狂的《最后的维加斯》(Last Vegas)媒体综评4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44%,35人投出新鲜番茄,45人砸出烂番茄;风评同样褒贬不一。

  “一部老年版《宿醉》,不过由于胯下之物同样老化,自然也不会像《宿醉》那般荒淫无度”,“这部影片还是展现出了绝对的诚意,这一点提现在“维加斯”为片中每一位大腕都留够了发挥空间”,“显然这些老家伙们玩的非常开心,四人的表演堪称游刃有余,可惜对于银幕前的观众来说不见得如此”,“公式化设计的剧情中分配了足额的笑料,所以从本质上而言它并不会让你感到沉闷,但也不会有多少惊喜”,“美国老年退休协会的专场《宿醉》,总体而言略微高于你的期待吧”。

《火鸡》海报《火鸡》海报

  讲述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即将到来,两位火鸡准备乘坐时光机穿越到第一个感恩节,力图将火鸡从人类菜单上抹除的《火鸡》(Free Bird)媒体综评38分,烂番茄新鲜度21%,11人投出新鲜番茄41人砸出烂番茄,风评走低!

  其中还是有部分好评“可以为整个家庭提供多重(且怪异)的假日消遣”,“足够值回票价,从角色物种的设置到声优卡司的可爱配音都具备足够的吸引力”,“整个影片脚本具有极强的原创性,就是剧情的几番转折有些混乱”但剩下的可就没那么客气了“片中充斥着大量的政治暗喻和潜台词,而孩子们压根不可能领会其中的“笑意”,当然这部动画的影响力还是相当强劲——搞不好走出影院后他们就要求你从餐桌上撤掉火鸡”,“这部影片虽然定位于搞笑动画但野心过于强大,导演试图从人工养殖动物开始说起,进而谈到人类政治潜台词乃至种族灭绝政策等等,这样的情节放到一部成人影片中尚且难以驾驭,更何况是一部动画电影!?”,“整部影片的台词干枯无味,动作设计僵硬和程式化”。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海报《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海报

  讲述主人公罗恩在1986年感染了艾滋病,然而高额的医疗费用让他无力治疗。无奈之下他开始研究未经过美国政府批准的地下买卖抗艾滋药品,在帮助自己的同时也帮助了无数与他同病相怜人们的《达拉斯买家俱乐部》(Dallas Buyers Club)媒体综评8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4%,62人投出新鲜番茄,4人扔出烂番茄,《Salon.com》、《纽约观察者》、《乡村之音》、《综艺》等四家媒体出具满分评论,这部数位主演牺牲外形倾情演绎的故事片,收获各方好评。

  “尽管影片元素有些老套,但《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还是拥有者激烈乃是不可预知的能量,它为社会的弃儿疾呼,为被鄙视的贱民呐喊,这不是一个隶属于上世纪80年代的故事,而是一个隶属于任何时代的故事”,“今年最为出色的独立影片,它在极为有限的预算之内创造出强大与启蒙,绝对不容错过”,“出乎意料的是,这部影片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多愁善感,几乎每一位角色的表演都没有煽情,而是通过情感表现出纯粹的实用主义”,“没有直白的说教,没有无良的娱乐,影片直面它的诉求与主题,致使影片好似无期徒刑般残酷”,“一个经典的故事,一个小人物所散发出的强大光与热”,“不论是麦康奈还是杰瑞德-莱托,都贡献出足以问鼎奥斯卡的精华表演”。戴威/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