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斯特新片《亡命地中海》定档1月10日

2014年12月16日01: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亡命地中海》国际版海报 《亡命地中海》国际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的好莱坞爱情悬疑犯罪大片《亡命地中海》日前定档1月10日。据了解,该片改编自美国传奇犯罪悬疑小说家派翠西亚·海史密斯的同名小说,由戛纳影后克尔斯滕▪邓斯特携维果·莫特森、奥斯卡·伊萨克等好莱坞影星主演,其中,邓斯特凭借“蜘蛛侠”女朋友一角被中国影迷熟知,而莫特森此前曾在《指环王》三部曲中饰演人类国王阿拉贡,在影迷心中留下“硬汉铁人”的深刻印象。该片讲述了一个地中海“阳光下的罪恶”的爱情悬疑犯罪故事。

  美国传奇犯罪作家同名小说改编

  该片改编自派翠西亚·海史密斯的经典小说,这位独树一帜的传奇女性作家最擅长在简单的人物关系里,通过犯罪的方式将人的欲望一点一点的揭露,从而勾勒出一个精彩的犯罪故事。正是这种丝丝入扣的情节设计让她的故事吸引了不少电影制作人,其处女作《火车怪客》就被希区柯克改编成了同名电影,而其代表作《天才雷普利》则吸引到马特·达蒙、格温妮丝·帕特洛以及裘·德洛这样的巨星加盟。谈及电影中的悬疑犯罪元素,导演霍辛·阿米尼表示,这次将上世纪60、70年代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在影片气质上有一定程度致敬经典,“整个故事中有一些很‘希区柯克’的地方,我们在悬疑上下了功夫,从观众的角度出发去理解这个故事,这是我们想要做到的。”

  霍辛·阿米尼还介绍,早在数年之前他就有心改编原著,购买同名小说的改编版权也是几经波折。对于改编剧本,电影主演都表示整个故事非常有吸引力。克尔斯滕▪邓斯特直言自己看剧本时候就爱上了这个故事,“剧本写得非常好,完成度很高,很少有剧本会让人看一遍就会有强烈的表演欲望。”而奥斯卡·伊萨克则盛赞读完剧本之后,整个人都被震惊了,“故事很经典,每个演员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都会意识到角色的复杂性,我在读剧本时就开始跃跃欲试。”

  戛纳影后邓斯特领衔主演

  本片中,三位主演都大有来头。中国观众对戏里饰演夫妇的维果·莫特森和克尔斯滕·邓斯特应该十分熟悉,莫特森凭借《指环王》三部曲中人类王子阿拉贡一角,在全球影迷心中都树立了坚毅、果敢、正直的形象;而邓斯特更是年少成名,12岁时她出演《夜访吸血鬼》获得金球奖最佳电影女配角奖提名,其后她又凭借“蜘蛛侠”女朋友一角跻身为好莱坞主流女演员,2012年更是主演《忧郁症》晋身戛纳影后。此外,型男奥斯卡·伊萨克也加盟该片,2013年他在科恩兄弟的电影《醉乡民谣》中担纲主角,其塑造的落魄歌手形象获赞年度“最好听”的电影人物。

  导演表示,该片的演员阵容和电影气质极为登对,他还透露,在电影开拍之初,他就和三位主演一起花费一个月时间研读整个剧本,后来又根据主演的意见重新整理新剧本。对于演员的表演,霍辛·阿米尼评价颇高:“邓斯特戏里角色转变很大,但是她用平静的表演方式很好地描述了这种转变,同时,莫特森和伊萨克针锋相对的对手戏非常精彩,莫特森很好地把角色那种游离在边缘的情绪表达出来,而伊萨克演绎的希腊导演简直比原著还要可爱。”

  定档1月10日“悬疑”贺岁

  据了解,该片在希腊、土耳其、塞浦路斯等多国取景拍摄,电影围绕着欲望、欺骗与背叛的主题展开,讲述了一个地中海“阳光下的罪恶”的故事。戏里,麦克法兰夫妇(维果·莫特森、克尔斯滕▪邓斯特饰)到雅典蜜月旅游时遇到擅长诱骗女游客的美国导游莱达尔(奥斯卡·伊萨克)。然而,这一对迷人的美国夫妇友善外表下隐藏着黑暗秘密,交往越深,莱达尔发现事情向更险恶的地方发展,他们一路从希腊逃亡到塞浦路斯,再到伊斯坦布尔。最后,莱达尔惊觉自己被连累到无法脱身的地步……

  日前,该片正式定档2015年1月10日全国公映。谈及档期选择,片方负责人表示:“贺岁档后半段会有很多喜剧类型的电影上映,而这部电影主打爱情、悬疑、犯罪元素,为影迷提供了更多多元化的观影选择,而且电影本身制作精良,很有希望在竞争激烈的贺岁档杀出重围。”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地中海邓斯特定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