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4》贝贝:他们没选汪峰是没福气

2015年07月22日11:2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贝贝 贝贝

  新浪娱乐讯 7月17日晚《中国好声音》第四季重磅回归,来自湖北武汉的美女专车司机贝贝用一曲炽热的《花火》赢得四位导师转身,在一番激烈的抢人大战后,贝贝最终加入期盼已久的汪峰[微博]战队。这个带着父亲的音乐梦想站上“好声音”舞台的武汉女孩,曾经对歌唱感到绝望,甚至在街边贩卖首饰也不愿再继续选择音乐道路。之所以在盲选选唱导师汪峰的《花火》,就是因为“它的词儿感觉就是在写我”。

  备战《好声音》很幸苦 遭“折腾”暴瘦15斤

  贝贝是最早一批被“好声音”导演组发现的选手,大约还在过年的时候,贝贝就已经来到“好声音”试音,那时的贝贝“被养得很好”,比现在观众在台上看到的要丰满圆润一些。不过, 台下的锤炼是最容易改变一个人的,“上‘好声音’真的太难了,选歌的时候挠破脑袋,简直急得上火。”

  从幕后走到台前,这是一段艰难的时光。在过去半年,她不断地试音、选歌、排练,可是歌一直都没有定下来,让她时常为紧张的氛围感到焦虑、神经紧绷。导演组告诉她,她的外形不错,减减肥,上台的效果可能会更好,也就是这个理由让她开始严格的规划饮食。心情焦虑、作息不规律、再加上水土不服,贝贝染上了严重的口周皮炎不:“爆水泡、结痂,我唱歌嘴型又张得很大,一唱歌痂就爆开,非常痛苦。”上台之前的形势是严峻的,每个人都很优秀,让她对自己能否成功底气不足,只能认真配合导演组的安排。也就是在这半年的“魔鬼训练”中,贝贝暴瘦了15斤,不过谈到自己首次亮相的评价,贝贝笑着说:“要是能再瘦点就好了。”

  为赚钱多次拒上“好声音” 开专车因“没带水”遇学生刁难

  大学毕业后,为了生计赚钱,贝贝做过许多工作,唱婚庆、唱酒吧,买首饰、超市促销、餐厅助唱、小品演员……不过,参加“好声音”试音之后,她没有办法保证在酒吧唱歌的工作时间,就辞掉了酒吧的工作,用自己存的钱买了辆车开,当起了专车司机。

  真的做起了司机,认路成头等难题。还好有导航的存在,为贝贝减少了不少认路的麻烦,有时“也会问乘客你知道路吗,知道那我就跟他走了。”在贝贝看来,各种顾客里学生的要求会多一点,会问有Wi-Fi吗,还会问司机备矿泉水了吗,“有一次我就是忘了带水到车上,他说你们专车应该准备水吧,我只好说今天忘记带了。” 而且当司机,坐久了会很累,还会有许多“中国式过马路”让她开车的时候很紧张。

  专车司机不好当,那英[微博]也惊讶“歌唱得这么好,居然职业不是唱歌”。贝贝坦言:“只要有钱赚嘛”。回答很直接,也世俗。在大学时因为爸爸身体不好,贝贝就开始为了生计出来赚钱,养活自己,给爸妈更好的生活,这是她的责任。虽然做专车与她的梦想相去甚远,但是在梦想之下,“面包”是现实的需要。因为害怕耽误赚钱,贝贝曾三、四次拒绝了导演组的节目邀请。不过后来导演组“三顾茅庐”的诚意打动了她,“我就想成功了那这几个月就是值得的,没成功,如果站上台了唱歌那也是值得的,就怕连台也站不上。”

  讲故事是为带爸爸见世面 唱《花火》是真爱汪峰

  在“好声音”的舞台上,讲故事时常被诟病,贝贝对是否要讲爸爸的故事纠结了很久,并且还为了这个问题与导演组沟通过。谈到爸爸时,贝贝很自豪“他非常坚强,从来不会说他伤口长起来的痛。他的伤口是要拿一个管,把伤口的洞给一直保持住,换药的时候会有一点粘连,会很痛,但是他也不会跟我抱怨。”

  贝贝心疼爸爸,因此在网友们都质疑她讲故事,煽情的时候,贝贝回应“我有想过把我爸爸藏起来,可是我觉得咱们老百姓好不容易上了这么大舞台,我能不把我爸爸带出来见见世面吗?必须得带呀,带出来大家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咱就自己说呗。”

  在舞台上,贝贝一直都是一个真性情的学员,爱爸爸,就不遮掩,爱汪峰,就大胆投靠。在首期中,最抢眼的导师是超级人气偶像周杰伦,更有网友戏言“《中国好声音》可以改名为《中国好杰迷》。”但是就是在这一群杰迷粉的学员中,贝贝与众不同,她欣赏杰伦,但只爱汪峰。虽然汪峰战队女生也一直不占优势,但是对汪峰老师的喜爱让她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当被问见到四位导师都转身的感受时,她感觉头脑一片空白,“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的身上,其他的没有太去在意。”虽然唱导师的歌风险很大,但她还是觉得非唱不可,“《花火》感觉就是在写我,必须得唱。”这一次,获得四位导师的肯定,她觉得很荣幸,能归入汪峰老师的战队,她感觉“这是最好了”。在知道其他的学员没有选汪峰老师时,贝贝颇有几分骄傲地说“他们没有选到汪峰老师是他们没这个福气。”

文章关键词: 贝贝好声音汪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