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我看香港电影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42 南方都市报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颁奖礼,在我们的新主席文隽兄领导之下,果然做出成绩来。

  以电视节目来看,颁奖礼颇有惊喜。像冯德伦、李心洁吴彦祖在准备揭晓“最佳新演员”时,来个火烧名单的小魔术,又如节目主持黄子华与朱茵介绍“最佳动作设计”时,朱茵一掌掴过去的小噱头,都颇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确下过心思去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黄子华开场的一段独白,也有水准,他把PTU念成PTO只是小瑕疵,不必深责。美中不足的反而是现场笑声与掌声反应,家庭观众听不到,画面中观众笑得绝倒,笑声却完全失踪。这是由于外景转播人员没有另设米高峰(话筒)收取现场反应,所以现场效果大大失真。“无线”电视是外景转播(outside broadcast)经验极为丰富的机构,居然有此失误,实在是令人费解的疏忽。

  至于节目经常中断得奖者致谢词来插播广告,那是卖转播权时没有好好谈妥相关细节的原故。文隽兄不妨总结经验,下次和电视台谈合约的时候,可以把这些细节写进文件,就不用事后多费唇舌了。

  至于赛果,却真是很正常。

  刘德华封帝,张柏芝封后,杜琪峰拿最佳导演,可说全无意外。

  《大只佬》夺最佳电影也合理,其题材特别,应该鼓励,这大概是电影人一致的心态。

  至于几个“纪念大奖”,在某些程度上,反映了电影界的后知后觉。不过,迟到总比不到好,所以,也不好再说什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