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金像奖颁奖礼悲喜交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45 南方都市报

  我先是在现场观看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回家后翻看录像,发觉电视台转播时为迁就广告时段,把很多精彩部分剪去,所以电视观众感受不到今届金像奖是做得很出色的一年。

  单是一本特刊已很有气势,一百八十页全彩色印刷,平面设计具国际水平,在现场当作场刊派发;另外,大会早就通知各人,大会有西装借穿,衣履不整,恕不招待;大部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女艺人都获品牌晚装及名贵钻饰赞助,台上台下同样耀目,没辜负东方好莱坞的称号。

  颁奖礼开始前,跟刘培基叙旧,他精神饱满了不少,但眉宇间的忧伤仍在。

  颁奖礼上悲喜交集,序幕时颁“专业精神奖”予英年早逝的林振强和柯受良,代领奖的林燕妮和柯有伦致谢词时,已叫大家悲从中来。

  当刘培基率何韵诗和许志安梅艳芳领“演艺光辉永恒大奖”时,眼泪已夺眶而出;唐鹤德代张国荣领同一大奖时,全场掌声雷动,我很大力地拍掌良久,眼泪涔涔而下,坐在身旁的寰宇老板娘林小明太太说:“没想到你比我更眼浅。”——在颁奖礼前一个晚上,在梦中见到张国荣,他穿着浅米色线衫,神清气朗,一直用侧面向着我,开怀地跟我说了很多话,感觉很亲切,我轻轻搭着他的肩头问:“你好吗?”他笑。这一年来,他在另一个世界该过得很惬意,在世的可放心,但见到唐鹤德上台,又是一番触动。

  黄子华把大家从哀伤中抽出来,他抄足今年奥斯卡的司仪比利.克里斯托,先来一段“栋笃笑”串烧戏名,又用五部候选最佳电影拍黄子华加插版,抵死(惹笑)而又能登大雅之堂,笑声掌声不绝,抄袭得来有自己风格,大“秀”本领。我听到座上有电影人说:“该找子华拍戏。”做义工表演好便有回报,他硬生生地给朱茵清脆地掴一巴掌,回报就是朱茵在镜头下温柔地抚他脸安慰。

  当宣布影帝是刘德华时,我高举双手大叫“刘德华”,很替他高兴。

  序幕时,他眼红红地哽咽忆述梅艳芳在她家吃饭的情形,结束时,他同样红着眼颤着声,不过已是因为获奖的高兴。人生如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