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我们都爱刘德华(3)--遭禁制的时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59 南方都市报

  刘德华属牛,像牛一般的勤奋,也像牛一般的硬净(坚强),麦绍裳的禁制令不单没令他事业倒下来,也没令他消极低落,他应付官司之余,亦如常地工作。

  那段期间有个善举,是一班义工替长者剪头发筹款,为了号召筹更多善款,我提议找刘德华做嘉宾,替捐款最多的善长(捐款人)理发,筹委会不敢邀请刘德华,因他有官司在身,不会有心情,加上在那非常时期,他应该不会出席公开活动,以避传媒。我却直觉认为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如果档期许可,刘德华会来的,于是我去邀请他,他果然一口答应。

  约他下午一点,他早十五分钟到,这就是资深艺人的一大优点。当日捐款最多的善长,把理发机会让给长发及腰的八岁小女儿。上台前,刘德华把握时间,在后台跟小妹妹倾偈(聊天)沟通,松弛小妹妹紧张的情绪,效果十分好,小妹妹在台上表现自然又可爱。我还是第一次真正见到刘德华拿起剪发剪的手势,像模像样。

  刘德华曾在发型屋做学徒,又会弄头发,后来能力负担得来,他便开了间发廊叫“无名发”。

  小休时,我在后台问候他,谈及他的官司,他很无奈:“如果真的因为这单官司,而令我失去事业,也不会影响我的生活,我的要求很低,简简单单也可以很开心。”

  禁制令禁止他参与任何工作,他很守规矩,连电影剧本创作这些无迹可寻的工作也不参与,“我尊重法律,解除了禁制令再做吧。”结果他错过了投资《无间道》的机缘,“我知道这个剧本一定行,奈何当时不可以投资。”

  亦因为这场官司衍生了《金鸡》吴君如在《爱君如梦》里阿金的角色,刘德华认为可以再发展下去,所以在《爱》片后,他与陈可辛、吴君如一直在研究新剧本给阿金发挥,可是不久刘德华便遭禁制,随即停止参与创作,陈可辛和吴君如马上变奏,创作《金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德华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