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罗志良:另类心理治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6:43 南方都市报

  电影行业是一个压力极高的工作,所以很多导演都喜欢在剪片时诉说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烦劳,而坐在他旁边的人便充当了心理治疗师,这个治疗师的真正工作是剪接,剪接师因此要一人分色两个角色。

  举一个例子,话说某天当我望着某场戏,破口大骂。他问我原因,其实以他的专业知识,老早便知道答案。他只不过让我有机会发泄,发泄当天的怒火。事缘这天拍摄的演员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档期刚好全碰不上,所以可以说,她们的对手戏我们只能看见对方背影,全是替身。我一边剪片一边诉说在现场有多困难,当我说毕,心情畅快了很多,所以他其实是另类心理治疗师。

  由于剪接师与很多导演合作,所以他也是影坛轶事的见证者。当我们在剪片间,烦恼着怎样剪这场戏的时候,有他说说奇闻轶事,笑一笑,松一松,创作灵感又会再次涌现。

  其中一则奇闻到现在我还能背诵出来。那是有关一位名导演帮另一位大导演剪一场戏,很多人都很好奇剪接后出来的效果会怎样,会否惊为天人。当众人阅毕,房间静得连咽下一口水的声音也听得十分清楚。然后有人说出一句话,大师就是大师, 胆量真不小,声音与画面竟然是不同步,有新意。正当众人赞叹间,剪接师刚好回来,然后他告诉众人,因为大师时间不够,只剪了画面,而还来不及剪声音,所以现在出来的效果会有些奇怪,画不对音,迟些便会将声与画对齐。剪接师语毕,整个房内的人轰然大笑。

  不过当大导演看过这个错误版本后,却最终选择了这个奇特的版本,而这场戏也成了经典。每当我想不通怎样剪片的那刻,也嚷着要我的剪片师剪一个画不对声的经典。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