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我的老拍档岳华(9)--大醉侠真的喝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6:38 南方都市报

  其实每个人的记忆都是不一样的。

  “陈鸿烈说公司早就定了我演《金燕子》,但是我记得清清楚楚,当时是胡导演提议我演,而公司不同意,他们想用演越剧的萧湘,你记不记得那件事?”

  我问岳华,没想到岳华记的又是另一个版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这倒是不记得了,我只记得大醉侠的角色除了我,还有唐菁也在试镜,你陪唐菁试,赵心妍陪我试。赵心妍当然不是跟你争金燕子那个角色,金燕子已经定了是你了,好象是副导演小丁在追赵心妍,所以让赵心妍陪我试镜。”他说的这一段,我真的是完全没有印象。 “我记得化了装以后,他们让我躲进宿舍等唐菁和你试完了才可以出现。那时我是新人,而唐菁是大明星,怎幺能让大明星知道我这个小家伙在跟他争这个角色?”

  看他那酸劲,我爽性把一个更大的秘密告诉他,那可是当时的副导演丁善玺导演亲口告诉我的内幕消息。

  “其实你知道胡导演最希望谁来演大醉侠啊?”

  “谁?”他端着一副有什幺你知道我不知道的神情。

  “他自己!胡导演本来想自己演大醉侠的!”我很得意地告诉他。

  果然把他给吓了一大跳,如果是没有“小蜜蜂(小话筒)”绑在身上,他肯定已经跳了起来,“什么,胡导演他自己想演大醉侠?”

  或许他这才知道为什幺他无论怎幺演,胡导演看了都不顺眼。

  不过他一再表示,《大醉侠》的成功,完全是胡导演的功劳,至今再看《大醉侠》,仍是历久如新,这就证明了胡导演的功力。他还补充了一句:“除胡导演之外,你的金燕子和陈鸿烈的玉面虎都是可圈可点的。”他很遗憾地表示,他演的大醉侠是个败笔,他那时候实在太年轻了。

  他说:“到最后那场戏,胡导演灌了我几杯白干后,终于对我说,这还差不多,有那幺点意思了,其实哪止是有那幺点意思,我真的已经喝得差不多了。唉!如果胡导演早一点让我喝酒,我想我那个角色可以演得好一点。”

  “这幺说,你喝酒还是胡导演教的?”

  我记起他曾因为喝酒而引起胃出血,他这幺一说,胡导演不就成了罪魁祸首,真是岂由此理。

  “你还喝酒吗?”其实我还是很关心他的健康的,说什幺我们都老大不小了,现在我们的惟一本钱就是身体健康了。

  哪知道他还像年轻时一样逞能,居然说老蔡(蔡澜)都喝不过他呢。

  以我当年的脾气可就非追根到底不可,现在年纪大了,人也平和了,毕竟他有老婆管着,哪用得着我瞎操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