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不可错过《水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6:31 南方都市报

  台湾“云门舞集”的《水月》5月6日会在广州友谊剧院演出。

  这个舞,要看!

  也许你从来没有看过现代舞,也许你根本不喜欢看舞蹈;但这个舞,一定要看!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因为《水月》实在好看!

  《水月》在2002年来香港演出的时候,要抢门票才看得到,在柏林献艺的时候,演出之后,全场观众站起来热烈拍手,20分钟掌声不断。

  即使你认为自己不会看舞,你也要开一开眼界。如果你错过了这次广州的演出,不知又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可以再看到这绝对空前的舞蹈精品了!和别的现代舞不同,《水月》这舞蹈,中国人很易看得懂。

  舞蹈的动作灵感,来自太极拳,所以中国人不会看不明白。“云门舞集”的创办人林怀民,请来“太极导引”大师熊卫带领“云门”舞众,先学好太极基本功,然后再由林大师抽其精髓,化成现代舞姿。

  音乐却用巴赫的大提琴伴奏组曲。中国的太极形态和德国的18世纪巴罗克音乐,居然完全配合得天衣无缝,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做了“云门舞集”的拥 多年,看过他们的作品无数,所以敢以个资深观众身份,向读友推荐这个精彩的中国现代舞。

  人生匆匆几十寒暑,能有缘碰上精彩演出的机会,寥寥可数。所以,绝不能轻易错过《水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