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黄雯专栏专题 >正文

黄雯:怨妇群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29 新浪娱乐

  圈里人闲时爱总结身边的怨妇群体,四大怨妇之一的甲,由于革新后嫁人了,位子空缺。不急,有的是后备力量,板凳队员多的是。

  一参加聚会,总会碰见一两个怨妇。如果是女人的三五好友聚会,越发严重。大谈彼此老公男友对自己如何不体贴、不懂情理、不舍得花钱等等。这是比较碎嘴的怨,其实对自己情感的稳定还算满意,只不过是图个嘴上痛快,宣泄一番,回到家该怎样还怎样。

  如果是有男人的聚会,故事就多了。一女编剧同男友交往七八年了,模样算出众,大概三十出头。一到聚会上,首先环顾四周,看有没有威胁的女人存在,一付老公将要被别人抢走的模样,在人群里假装与人谈笑风生,实际注意力全在自己男人身上。

  在聚会上,会有一两个落单的女同胞,表情落寞,对游戏节目兴致不高,这种情况多半是两种,要不是苦单身就是刚被人甩。此种怨,不用讲出来,全在肢体语言上了。不过此怨并不招人烦,有股幽怨女的哀劲儿,没准就招来好奇心旺盛、懂得惜香怜玉的男单身。

  男人也怨,却没有女人能怨得美,女人的怨,由于年代久远已根深蒂固,早已上升到精神高度。一朋友听完小提琴独奏后,总结一个字“怨”,像女人一样。

  而实际上女人自己可没有时间管什么哀怨美,有这功夫,还不如研究“逼婚大法”,叫男人上套,为了避免自己会被拖成黄脸婆,女人使出百般技艺、软硬兼施,总之,嫁了就妥。其中有一女的手腕最高明,她给花心男友下最后通牒,再给花心大少两次浪荡指标,用完以后,完婚。此乃境界,非一般女人可有。所有人大赞此女,简直把男人本质看透摸熟了。

  问题是那个完婚后的男人,从此就会改过从良?才怪!没准婚后“花”得更放心,更有理由。于是,女人将怨一辈子了。

  就是不明白,男人是个世上什么珍奇玩艺儿,值得女人做那么多的妥协。抢着个成功优秀男士,就在一边偷着乐。不小心弄丢了,便哭丧个脸怨声载道。

  女人怨,太给男人撑脸,是没出息的表现。

  就像一作家朋友说过,什么年代了,还期望对方的良心生活。

  期盼他人突然心血来潮的一时良心,胆颤心惊患得患失的守着个活物。没有比这更叫人没底气没斗志了。

  怨妇群体实际在心理上是弱势群体,这同经济上的独不独立没太大关系,而是过于看重婚姻和男人的缘故。男人多数惧怕婚姻,懒得承担责任,而女人非得舔着脸,要一个婚姻,不然跟慌了神一样。对于女人的怨,真是越想越生气,越想越不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