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郭小寒专栏专题 >正文

郭小寒:让我们加入周杰伦的队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58 新浪娱乐

  起来,不愿自绝于人民的人,让我们加入周杰伦的队伍

  艺人:周杰伦

  唱片:《十一月的萧邦》

  厂牌:阿尔发

  对于周董的粉丝来说,这张专辑依然好听,周董依然帅气,酷毙。那浓浓黑发的阴郁造型,足以让喜欢闷骚男的小女生们,心中暗暗呐喊。

  对与挑剔的乐评人,这张专辑里的每一首新歌都能找到它相应的老歌的影子,比如《蓝色风暴》之于《双截棍》,《发如雪》之于《东风破》,《逆鳞》之于《以父之名》, 《麦芽糖》之于《简单爱》……方文山的词依旧怪怪的,周杰伦的曲子依旧拐拐的,品质不差,但有点借鉴了“麦当劳精神”,周氏风格真的成了一种风格。风格定下来,你就不再是那个随心所欲,狂放不羁的少年了。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如果你提前垮出了一大步,那么在原地等等后来人也是可以的。不过如果被说成小天王身负压力,已经被折磨到靠不断复制自己才能保持地位,那就有点惨痛了。

  但无论如何,周杰伦现在是被当作一个文化现象研究的。所以当《十一月的萧邦》来临时,没了选题,不准定位的各位文化编辑们,开始大作文章。可是再怎么说不也就是这样么?他很酷,他很鸟,没文化的觉得他特有文化,特有文化的人觉得他特没文化,肯定也好,骂也好,无非是想跟这个时代的旗帜沾上点关系。

  11月一年才有一个,萧邦一个世纪才有一个,周杰伦在当下却越来越火,撑开了如此一大片天空。眼看着年轻的孩子越来越能干,还有多少想跟我们光辉的80后搭讪的,请你放下一个世纪前的萧邦,拿上2005年11月的萧邦,加入我们的扮酷流行大部队,酷酷的周董永远在原地等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