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郭小寒专栏专题 >正文

郭小寒:陈升-《鱼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05 新浪娱乐

  鱼说,它不过吐了个泡泡,你心中的海就荡开了。

  唱片:鱼说

  艺人:陈升

  厂牌:滚石

  阳光好的冬天,空气中的暖其实很稀薄,寒气一荡一荡的,像波光粼粼的海。

  看到那个穿白衣服的骄傲的小姑娘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老了,我不再想赢得全世界,我只想缩在个没风的角落里打个盹。

  当听一个老男人握着一杯苦茶语重心长地絮叨着人生的残酷的时候,又发现自己其实还是那么幼稚,看不到本质。

  这样的冬天太纯粹了。即使你什么都不干,你的空虚感都会很酣畅,更何况还有悲伤。

  听听现在的陈升吧,那不急不缓的韵律。他是个长者或者智者,当然还是个还在讽刺的人,但很平静。他不布道,不说教,只讲故事。

  你一直在玩,蕾丝般柔软的世界里,大人和孩子一样都轻轻的无奈感。

  鱼网,不是鱼丸,虽然陈升经常唱错字,但这不影响他的执着和温情。

  鱼说,灯塔,男孩沉默的坚持,在远的地方也逃不出心里。

  瘟疫,伦敦废人区,老男人的愤怒,沉默而宽大,但是有力量。

  孩子气,小小的比赛,不经意就含概了人生的全部道理。

  ……

  人们很容易就接受了吉他,口琴,二胡和西塔琴的声音,这样的音乐是用来进入的,往你的心里灌进去,扶平裂口,或者皱纹。

  冬天中的庸懒。大海的平静。灰色眼睛中的愤怒。中年男人的笨拙。不说出来的爱。

  这些看似不动的景象,其实都充满了张力,充满了撕扯。

  所以我无法在这Lazy Lounge和Chill Out里释怀。

  他就是那条大鱼,不过吐了个泡泡,你心中的海,就这样荡开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