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香港娱乐圈“10大丑闻”之关卫毒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1:53  新浪娱乐
2009香港娱乐圈“10大丑闻”之关卫毒祸(图)

关楚耀卫诗合影(资料图)

  第2位 关卫毒祸

  得票率 18.6%

  被捕日期 2月24日

  禁毒大使,被揭是地狱使者,是世风日下?还是毒祸成灾?

  关楚耀与绯闻女友卫诗2月底秘密同游日本,两人在东京涉谷一间通宵营业商店内涉嫌偷盗。当警员到场调查,发现他们身藏大麻,将两人拘捕!结果关楚耀在日本羁留长达32天,才无罪获释返港。至于卫诗则在行李中搜获违禁品,事后证实为四号海洛英,被羁留60天后,判罪成监禁两年,但获缓刑3年。艺人毒祸再度轰动全港,关楚耀和卫诗形象一落千丈,绝迹娱圈。

  案件于3月初才经当地传媒广泛报道,及后传至香港,关楚耀与卫诗所属的唱片公司才得悉事件。卫诗所属的A Music立即召开记者会,宣布若卫诗吸毒罪成,将会立即解约,不久更安排姐姐卫兰推出禁毒歌《999》,企图与卫诗划清界线,可惜效果差强人意。至于关楚耀,原本对他疼爱有加的干爹谭咏麟,对干儿子表示失望,但仍出面为他写求情信,更联络日本演艺人协会加以营救。关的圈中好友张敬轩,也发动多位友好歌手为关签署求情信。

  卫诗藏毒罪成

  关楚耀和卫诗被日本警方拘留21日后,验尿报告指出除有大麻外,还有其它成分,期间A Music曾就验尿报告作出3个版本响应,一会指卫诗的验尿样本有其它成分;一会又改口称证实未、吸食任何毒品,令拘留原因未明。事后,A Music解释是沟通上有误会。数日后,日本警方再透露在关楚耀和卫诗的行李中,搜获违禁品,事后证实为四号海洛英。

  关楚耀被拘留长达32天,终于证实无罪,于3月28日获释返港,明显消瘦的他由父母陪同返港,踏出机场即公开认错,坦承这次做出了非常严重的错事,向所有疼爱他的人道歉。其后关楚耀一直躲在家中未有露面,数日后才由所属环球唱片安排举行记者会,正式向公众交代及道歉,并指日本警方不对他作任何起诉,判无条件释放及不留案底,毋须递解出境。关同时以需要反省及重整自己为由,宣布长时间离开演艺行业。一直“闭关反省”的他,10月初被发现偷搭上黑涩会美眉王义廷(Mika),两人的火辣亲热照更于网上公开,干爹谭咏麟表示失望,并希望他带眼识人。

  而卫诗则在拘留46天后,因行李被搜出重逾3克的高纯度四号海洛英,被正式起诉,她向警方承认毒品属她所有,案件4月24日在东京地方法院开审,她在庭上承认带了16包海洛英到日本,更坦言过去1年曾吸毒逾百次,供称通过柜员机过数到毒品拆家户头,结果被判监2年,但缓刑3年。在日本拘留长达60天的卫诗,于4月25日返港,一度激动痛哭,抵港后即被警方带回家,搜查毒品来源,但并未进一步行动。及后卫诗一直深居简出,6月时曾被记者拍到去超市购物,大方透露已搬回与姐姐卫兰同住,并积极排舞练歌。不过,老板黎明近月被问到卫诗复出一事,明显不打算再给机会,并以“金句”总结:“暴露了身分,不可以再做特工,当初讲了就没得回头了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