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牌笨笨红烧肉启示录

2012年11月04日09:5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王石烹饪的笨笨红烧肉

  本周娱乐圈最亮的主儿,居然是一锅似是而非的笨笨红烧肉。它如21世纪初各种波谲云诡的关键,串联起豪门和情场恩怨,商界大佬和N流女星,都不过是围绕着它的配角。

  在全国人民喜迎秋膘之际,你大可调笑它卖相可疑,面目混沌,但作为一坨非主流的红烧肉,卖相之外的“真心”,你猜?

  其实呢,重点不在于做得有多好,而在于究竟是谁做的!

  要做出一份能够让世人瞩目的红烧肉,最要紧的不是材料,不是火候,是厨子。

  要找好厨子,上××技校就太“屌丝”了。田福晋为什么能因红烧肉而红遍江湖?因为厨子是在很多人眼中透着白莲花圣光的王石啊。那是何等人物———风靡万千创业青年,高举理想主义旗帜的时代巨星!做出来的红烧肉,跟神仙喝剩下的茶、济公身上搓出来的泥丸一样,一人服之,鸡犬升天。而找对厨子的关键就在于找对地方。寻吕洞宾要在洛阳白牡丹家,逢下棋的仙人要上烂柯山。所以想制造机会的,必出入各种晚宴、盛典,人人趋之若鹜,而世间有E MB A者,既可结同窗之谊,又可追寻初恋情怀,可谓高性价比上位“神器”。

  女人呢,最见不得男人用征服天下的心思,来取悦自己!

  红烧肉炖得跟南瓜泥似的,忍不住秀眉一拧———这就大错特错了。不要说南瓜泥,就是跟水泥似的,也要大加赞美。须知这个年纪的成功男性,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没见过,最缺的就是我耕田来你织布,洗手做羹汤的田园牧歌。看着慈祥的大叔端上一份真汉子料理,亲手———那可是一抬手千万房奴破产,一反掌万千股民哀号的手———送到你面前,再觉得卖相欠斯文,也得被感动得泪如雨下面带桃花,嘤咛一声瘫软在怀。女人嘛,从烽火戏诸侯开始,就最见不得男人用征服天下的心思来取悦自己。

  男人呢,前半生先打江山,后半生再来爱美人不爱江山!

  而男人先用前半生证明自己能打江山,再用后半生证明自己其实爱美人不爱江山,这是何等的英雄气短跟英雄气魄,简直是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天下诸侯不过是死跑龙套的。张无忌一身绝世武功最后放了皇帝的鸟位不坐,甘愿天天给赵敏画眉,即此类也。

  此外,任何时候都要注意安全!围观红烧肉也不例外哦!

  红烧肉好吃,怕的是围观未已,溅一身油。潘石屹忍不住调侃老朋友两句,谁知道第二天就被爆料说婚外情,对象居然也是某江商学院EMBA的女学员,而且言之凿凿说育有一女。接下来又有谣传,说小潘在出演电影《阿司匹林》的时候,跟梅婷[微博]也擦出了火花。

  无论以上是捕风捉影还是蓄意炒作,都不得不佩服张欣的博大胸怀跟智慧头脑。一边举重若轻地调侃一下王石的红烧肉,一边咬紧牙关为自家男人背书:“我和老潘结婚18年,经历过很多风风雨雨,无论是早年创业的压力,还是后来一次次‘被离婚’,但每一次的考验都让我们的婚姻更稳固,让我们更珍惜这个家。”完了还提炼一下讲话精神:“我们的社会很注重成功,其实人生中最重要的成功不是赚了多少钱,盖了几栋楼。比这些更重要的是家人的爱,而正是在你摔倒的时候爱你的人才会把你扶起。”

  额……摔倒是咋回事?扯了半天,还是说回红烧肉的事,中国古人饕餮起来,最嗜肥甘二字,红烧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恰合了食色的人之大欲。有红烧肉,有美人,子非王石,安知王石之乐也? 刘十九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