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翁美玲逝世20周年专题 >正文

翁美玲选美之 红粉成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1:17 新浪娱乐

  滴滴专栏  已经不可能知道翁美玲当时在想什么,她怎样就可以如此决绝地离开这个世界。她的影迷会刚刚组建不久,她感激这些小妹妹对如此“普通”的她是那么喜爱,憧憬着可以定期跟她们聊天、聚会、做朋友;她才跟公司签下5年约,除了演电视剧,她还希望公司能够帮她接好的电影剧本———这都是她在死前不久的一篇随笔中提到的…… 

  但生命没有“take 2”,5月14日凌晨,翁美玲芳魂一缕飞往天国。死的时候她美
艳非常,脸带桃花色,这是煤气中毒的典型症状。

  好像也是命中注定,因为凌晨时分邹少爷想到她的香闺探望,但门卫以时间太晚为由把他挡驾了。否则,他可能会把阿翁从鬼门关拉回来。  汤镇业是较早知道翁美玲死讯的,他穿着背心短裤,魂飞魄散地赶到医院。这个晴天霹雳把他打懵了,只是发呆,很久才回过神来,痛哭失声。 

  坏消息旋风一样传遍了香港,翁美玲的生前好友和影迷纷纷赶往她的住处吊唁,几乎导致交通阻塞。应观众的要求,电视和广播都不停重播有关翁美玲的片断,港岛一片愁云惨雾。

  翁美玲为之拍摄了200余集电视剧的香港无线电视承办了治丧事宜。5月19日,翁府出殡。为翁美玲化过很多次靓妆的无线首席化妆师陈文辉,含泪精心地为好友作最后的妆扮,后来他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满意的一次化妆。那天上午,像天使一样美丽安详的翁美玲静静躺在鲜花丛中,她的亲友、演艺界同行和记者300多人出席了追悼会。花圈堆满了灵堂,其中汤镇业送的那个写着:“亲爱的美玲,我永远深爱你。”他将一朵玫瑰插在翁美玲的发鬓,把11朵玫瑰放在棺盖上,然后折断一把梳子,一半留在棺里,这是殓葬发妻的礼节。翁美玲终于在死后得到了她朝思暮想的爱的承诺。 

  无线8员虎将刘德华、梁朝伟、黄日华、苗侨伟、萧笙、李添胜、伍润泉、何家联为阿翁扶灵,将她的遗体移往火化场。一路上他们泣不成声,跟他们一起痛哭的还有沿途为翁美玲送行的无数市民。阿翁可谓备极哀荣,为她送葬的轰动场面,只有21年前送别自杀身亡的著名影星林黛的时候可以相比。她的骨灰用名贵的德国青瓷器装盛,运到英国安葬,剑桥的一个天主教墓地就是一代红颜的最后归宿。曾瑜(2001.08.02)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翁美玲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