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雪舟近山:似水流光四十年--徐小凤连载之十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43 新浪娱乐

  长篇连载(一)

  长篇连载(二)

  长篇连载(三)

  长篇连载(四)

  长篇连载(五)

  长篇连载(六)

  长篇连载(七)

  长篇连载(八)

  长篇连载(九)

  长篇连载(十)

  长篇连载(十一)

  (十二)

  今次演唱会上,三、四十年代上海滩五大歌后之一的“银嗓子”姚莉前辈以八十四岁高龄亲自登台,与小凤把手欢晤,轰动全场,姚莉前辈坦言自己是小凤的歌迷,让小凤惊喜不已,全场更是欢声一片;九十八岁的前辈词作家陈蝶衣老先生亲临观赏,堪称乐坛佳话;特首曾荫权先生率一众高官的莅席,尤为香港歌坛罕有之事,亦足证小凤姐地位之超然;许多普通观众参与现场表演,徐小凤跟大家都有良好的互动,家常的对话和玩笑、活跃的观众点歌环节,气氛热烈而不失礼数。

  演艺界一众顶级艺人纷纷到场观摩致贺,不少人登台担任嘉宾,同场献艺以示支持,包括“阿姐”汪明荃与罗家英,“肥姐”沈殿霞,“大侠”郑少秋,四十年前的“影迷公主”陈宝珠,老一辈歌者杜丽莎、林子祥、薰妮和关菊英,歌坛“校长”谭咏麟,演艺圈“大哥”成龙,年逾古稀的老演员李香琴和胡枫,“肥妈”玛丽亚,“好姨”薛家燕,资深演员、主持人许冠文(歌神的长兄),著名影视歌老艺人钟镇涛,资深曲作家黎小田,大众偶像刘德华,八十年代著名影视艺人戚美珍、黄韵诗和石修,偶像实力歌手李克勤、偶像另类歌手黄耀明,著名音乐人伦永亮等,更晚的就还有九十年代红星陈慧琳,以及时下当红艺人Twins、容祖儿等人。其中阿姐和肥妈都是两次担任嘉宾,阿B更是三次担任嘉宾,与徐小凤友情之深不言而喻。

  在所有的嘉宾上台环节中,阿姐、家英与小凤三人手牵着手,绕场高歌一曲《万水千山总是情》,是最令人感动的一幕。三位年近花甲、见证了香港演艺界几十年沉浮变迁的老朋友、老艺术家,万水千山、风雨同路,就这样一路走来,真让人联想多多、感慨无限。还有与小凤并肩歌坛三十载、友情深笃的阿 Lam 林子祥,在小凤“失声”第二天即到场力撑老友;薰妮、关菊英两位久不露面的七十年代老歌手,在小凤嗓子不适的时候演唱多首经典名曲、鼎力相助,在在体现出他们老一辈歌者之间那种相互扶助、彼此敬重的深厚情谊。

  作者:雪舟近山

  雪舟近山个人专辑

  进入原贴回帖欣赏

  进入论坛发表观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