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再见倪匡--好职业决定好人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02 南方都市报

  狄龙是国语片全盛时期,电影王国邵氏的红星,他当年与王羽合作的《独臂刀》的剧本就是出自倪大哥的手笔,所以狄龙上台致词时也套用了戏中的精彩版本对白,难得狄龙还记得三十多年前的对白。

  轮到我上台,我深深地向倪大哥鞠躬:“如果不是倪大哥,今天我不会继续写稿。”

  我入行几年后,曾遇上事业上第一个挫折,因而放弃写稿,倪大哥问我:“为何不写?”

  “有前辈说我写得不好,不要再写了。”

  “不,我觉得你写得很好。”

  “你不用安慰我了。”

  “我的鉴赏能力比我的写作能力好一百倍,你应该继续写。”倪大哥肯定地说。

  听到倪大哥的话很振奋,毕竟自己对写作有浓厚兴趣,幸运地,我想写的时候就找到了地盘,从那时起,没间断地爬格子至现在,写稿为我带来了事业,带给我很多东西,所以我要借这个机会,表达我对倪大哥的谢意。

  一整夜都想跟倪大哥倾谈几句,可是他身边一直围满书迷,不断与他攀谈,问他要签名,但大哥亦乐此不疲。

  跟倪大哥说:“朋友对你真的很好。”

  “是,我很无憾,太太好,儿女好,朋友对我又好。”说时不禁又哈哈大笑。

  “有什么方法,可以有这么好的人缘?”向倪大哥取经。

  “我相信是因为我的职业,写作是个人创作,我不用与人竞争,又不需要工作伙伴,不用与人商量或者合作,跟所有人都没有利害冲突,请我写稿便付稿费,货银两讫,清清楚楚,见面就是风花雪月,友谊便可长久。”加上倪大哥爽直开朗,又有

幽默感,跟他谈心,感觉愉快,笑个不停,又能从他话中领悟到一点道理,当然受朋友欢迎。查小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