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寂寞的地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1 南方都市报

  12月10日电视台角落

  亲爱的宝宝:

  我们这个星球上,有些人是很认真地搜寻着其他的星球上到底是不是也有生命。

  设置了昂贵的设备、耗费研究人员十几二十年时间,只侦测到一段没头没脑不能理解的无线电波,但还是有人继续努力下去。

  这种努力的背境,不会只是理性的好奇吧?更有力量的,应该是对于寂寞的恐惧,四千亿个太阳系,只有我们这个太阳系里,小小的地球上,才有宇宙中唯一的生命,这样的寂寞,光是用想,都已经很难忍受了。

  如果真能找到其他星球上可以沟通的生命形态,一定会是千年来的大事。

  但是,宝宝啊,身为人类的我们,一面这么期待其他星球上的生命会来联络我们,一面却越来越无能力关心同在地球上的其他生命,大部分时候,甚至连其他的人类,我们都渐渐无能力关心了。

  这样的我们,就算四千亿个太阳系,都各有一个像地球一样的行星,上面都居住着人类,这样的我们,就会因此而比较不寂寞了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