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张柏芝要演周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02 南方都市报

  两个多月前,到深圳探望张柏芝拍广告,她雀跃地说,明年会主力投入严浩导演的《周璇》,她答应演,是因为觉得自己很像周璇。那方面像呢?她爽朗地大笑说:“像她那样够癫!”

  我不知道柏芝理解周璇的“癫”,是说她个性上的“癫”,还是真的知道周璇曾经有段日子住到精神病院里,是疯癫的“癫”,是患了精神病。

  后来我送了几本关于周璇的书给柏芝,其中包括一本《周璇日记》,是三年前出版。这本日记的内容,主要是周璇在住院期间所写,希望有助张柏芝对周璇这个人物的揣摩!

  昨日,报章刊出张柏芝已落实演出《周璇》。却原来不是电影,是一套二十集的电视剧,由严浩执导,张叔平负责造型,张柏芝收到十三万一集,算起来总共也不到三百万港币,比她接演一部电影的片酬低,证明她真的很喜欢这个剧本。

  现阶段当然不知道严浩会怎样诠释这个人物。年初伊能静曾演过关于周璇的一出舞台剧,表现手法以歌舞为主,当然不能与即将开拍的电视剧相比。

  周璇在二十年代成名的时候,上海的电影黄金岁月刚过,1937年的“七·七事变”,中日战争正式爆发,那年的暑假,上海的各大小戏院正在热映周璇成名作《马路天使》,片中主题曲《四季歌》可谓唱得街知巷闻,周璇从此亦一鸣惊人,被誉为影坛金嗓子。在拍这套电影时,周璇是一位未到十八岁,仿佛发育还未完全的小女孩。

  而阮玲玉早在两年前的三八妇女节当天,自杀身亡。

  周璇大红之后,生不逢时,上海很快进入“孤岛”时期,影业萧条,但周璇仍片约不断,绝对是那年头的大明星。可惜后来她所遇非人,被骗财骗色,人财两空,才会有住进精神病院这一段经历。

  张柏芝饰演周璇,从年龄上气质上都十分接近。但演绎周璇不是困难,如何定论周璇这悲剧色彩浓厚的传奇一生才考功夫。

  周璇与爱人唐棣所生的独生子还健在,就如丁荫楠拍《鲁迅》也要请教周海婴。创作上如何被周璇后人认可,似乎是目前最大的课题!文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