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大人物》中杨凡太帅怪不怪谢霆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8:20  新浪娱乐

  由谢霆锋(听歌)主演的《大人物》(blog)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而谢霆锋版的“杨凡”因为太帅,而引来了各方的争议。有观众表示:杨凡这么英俊,田思思为什么不想嫁给他?只为追随“武林偶像秦歌”?这个理由好像并不充分。

  “杨凡到底该不应该由谢霆锋这么帅的演员来演?”这样的争论其实大可不必。为什么?原因太简单了:

  首先,人家制片方一开始就没说电视剧版大人物要完全忠实原著。古龙小说《大人物》原本是个中篇小说,要拍成一部30余集的电视剧,剧本里自然要增加不少情节和内容,对人物的塑造也要会在主线不变的条件下有所调整。窃以为,是不是完全尊不尊重原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剧本改的要合理,人物塑造要丰满,情节要好看。

  再者,让谢霆锋来演杨凡当然是出于收视的考虑。有娱乐圈“大人物”谢霆锋出演的电视剧收视自然有了保障。且不说小谢越来越精湛的演技足够赚人眼球,光是他的英俊外表就足以让少女、少妇们为他锁定频道。很少出演电视剧的小谢演了一个30多集的电视剧可以说是乐坏了他的粉丝。不说别人,笔者身边就有不少为了看小谢而每晚守候在电视机前的女孩子。

  最重要的一点:现在的小谢用演技和武功说话。投资方太湖传媒宣传总监李少平表示,谢霆锋把杨凡性格上憨傻软弱的缺陷把握得很好。尽管小谢不愿承认自己“成龙(听歌,blog)”武打接班人的身份,但事实上,很少用替身的他早已成为了最受瞩目的新一代打星。在这部《大人物》中,小谢更是亲历亲为,章显了英雄本色。有新闻媒体报道说,剧组拍摄时的方针是武打镜头“能用替身就用替身”,而迫切希望自己能一显身手的谢霆锋却是“能自己上就自己上”,独自完成了大部分的拍摄工作,而且效果比替身还好。

  综上所述,“谢霆锋版杨凡是不是太帅”并不是一个值得争议的问题。剧本改编是否合理?小谢的演技是否精湛?才是决定电视剧《大人物》收视率能否高开高走的关键因素。至于帅气逼人的小谢能否征服观众,甚至征服小说版《大人物》的读者,我们必须边走边看。雨娟 簇欣/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