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特工》:特工绅士优雅地拯救世界

2015年03月30日19: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王牌特工》绅士优雅开打 《王牌特工》绅士优雅开打

  魏頔/文

  定制西服牛津鞋、黑框眼镜尾指戒,一切都穿戴好了。现在,优雅地拯救世界吧!你想怎样干掉对方?别跟个美国“土包子”似的,而是要让对方的头当场爆掉,像礼花一样爆发万丈光芒。

  科林叔收下我膝盖 你的样子实在太帅

  西装选成衣,那你就太没品了,当然是要私人定制,三件套每次都要穿好;鞋子,一定要选牛津款,因为牛津永远好过布洛克;细节不能放过,你和仅仅是“得体”的绅士之间,还差一个尾戒;等等,你需要一个再恰当不过的配饰——雨伞,没有雨伞你和美国小混混有什么不同!哦,不够铁汉柔情,要不要来一只英式斗牛犬?让我从头打量你一下——头发够齐整、黑框眼镜、西装够笔挺、西裤裤脚长度刚好、永远是牛津鞋、长柄雨伞,嗯,一切都齐全了。

  作为一部英国特工片,《王牌特工》的宣传语,就是特工版本的《窈窕淑女》。科林叔扮演的老特工,从始至终都是绅士的标配,头发一丝不苟、西装永远笔挺、鞋子暗藏杀机、雨伞摇身一变就是夺人性命的工具。

  再看幼雏Eggsy呢?街头霸王,飞檐走壁,偷鸡摸狗,满嘴俚语。在混日子不知哪天是头的阶段,碰到了绅士风范的科林叔,从此走上了改邪归正的特工路。

  老特工传授给嫩肉的第一个工作是什么——挑!西!装!一场与街头混混乱斗的恶战结束,老特工把Eggsy带去了伦敦一家裁缝店(这家裁缝店真的存在!),真正的打开了通往特工生活的路。

  裁缝店的场景,在《王牌特工》中出现了两次,当它第二次再出现时,Eggsy已经通过了特工训练,距离真正的特工一步之遥。这一次酷炫全面升级,除了穿上定制西装,还把牛津鞋、尾戒、雨伞全部配全,完全出脱成“窈窕淑女”。

  幼齿Eggsy收下我膝盖 爆头部分热血澎湃

  无论是外界赋予的特工版《窈窕淑女》称号,还是导演自己默许的“特工版《银河护卫队》”,总之那种脱胎换骨和废柴联盟的气质,你一定能轻松get。幼齿Eggsy在影片中只是一个酷跑少年,最终却救得了人类,睡得了公主。(关于睡公主这件事,还有一个非常恶趣味的信号,Eggsy去暗房拯救公主,输入的密码用手机键盘打出来,就是anal的拼写。)

  科林叔和Eggsy第一场打戏,发生在一家小酒馆里。小酒馆的环境下,科林叔为了整治一群小混混,哐哐哐关闭了大门,然后就电闪雷鸣般的开始收拾小混混。这场戏中,科林叔第一次展现了特工的特殊装备,手表用作麻痹针(就是柯南那样没错!)雨伞用做防弹装置,同时还摇身一变成火枪。

  既然是师傅带徒弟,那徒弟的“汇报演出”,也一定要夺人眼球精彩度不输众人。在全片的最后一场打斗戏中,Eggsy单独上阵,一次又一次的奔赴到格斗现场,不仅在整个过程中与数个彪形大汉过五关斩六将,逐渐的接触到了坏人萨缪尔,而且在途经公主暗房,准备与公主……的时候,还大义凛然的对公主说,“我要去拯救世界了!”

  哦哦哦,说到拯救世界这场戏,每一个被坏人控制的人,都得到了应有的下场,但是!他们的死法完全超出了180万种死法之外,通通爆头而亡——如果只是鲜血乱溅满屏臭肉,那怎么可能达到导演马修-沃恩的水准,所有的被爆头者脑袋通通变成礼花华彩绽放,还搭配着庄重的《希望和荣耀的土地》,这才是high爆全场!完全是全片恶趣味的高潮和想象力的巅峰。

  萨缪尔大爷收下我膝盖 你结巴的low样惹人爱

  神盾局长萨缪尔大爷,在本片中出演反派——反派的样子总是蠢萌又可笑,还不自量力的扬言要称霸全球。一切孽缘都是命中注定,萨缪尔第一次说台词的时候无意间打了个磕巴,导演立刻表示太棒了!就按照这样来。

  因为《王牌特工》自漫画改编的缘故,许多情节设计都充满了CS实战感觉和漫画风格。萨缪尔大爷身边的女助手,小腿部分就是两个锋利的刀片,她不仅在刀锋上行走,而且随时抬腿随时杀人,腿起刀落一劈两半,那酸爽真是令人不由得打一个激灵。

  萨缪尔大爷坏招有三:杀人无偿、偷梁换柱、全球移动。所谓杀人无偿,就是在boss A杀人之后,杀掉boss A,当众人以为他就是boss B的时候,他终于现真身——哇,原来是boss B后面的人,终极大boss。所谓偷梁换柱,指的是他操控别人的方式,是在其脑中植入一张芯片,活生生把人变禽兽;最后的全球移动,涉及到一种反侦察技术。正如科林叔假扮高级裁缝一样,萨大爷也是假扮卖电话卡的,只是这个电话卡是一张坏人卡,谁用谁知道。

  这种嚣张跋扈、试图控制全球的大坏蛋,最爱的是什么——我就喜欢,麦当劳。

  这种充满漫画感、总是会浮现那种WTF表情的剧情,你敢说这不是对山姆大叔的讽刺!!!(英国人太坏了)

  金牌特工收下我膝盖 教堂屠杀后节操全不在

  《王牌特工》当然是屌炸天的酷炫cult片没错,但是英国产的“特工局复仇者联盟”,怎么可能甘当无脑乱杀大片,当然得来点说得过去的深刻才行啊。

  首先是特工们的代号,《王牌特工》里用加拉哈特(圆桌骑士之一)作为科林叔的代号、兰斯洛特(圆桌骑士的重要人物,《博物馆奇妙夜》里大表哥演的那个二货)与梅林(亚瑟王的挚友)作为其他特工的代号,特工局长为亚瑟(圆桌骑士首领),本来就有暗喻这几枚特工是“现代骑士”的意味。那场被删减掉的教堂大开杀戒戏份,要知道科林叔一刀刺向的,正是《圣经》啊。

  萨缪尔在影片中,有一段给人洗脑的戏份说:“我们在跟子孙说诺亚方舟的故事时,有没有想过,诺亚是坏人吗?上帝是坏人吗?成双成对的动物是坏人吗?就像这样,只有把人类毁灭,才会带来新世界的和平!”导演马修在这种cult风格的包装下,极富野心的挑战着基督教世界的话语权。

  到了最后一趴,还是要提一下“教堂杀戮”戏份。这部分因为过于血腥,在我国上映时遭到删减,客观的说,确实也血腥了点,而且删减该戏份的也不止中国大陆一地。科林叔在教堂中展现了自己所有小型武器的用法,尖刀插入异教徒,用打火机燎人脸戏份都是直白的呈现,让观众直面生活的惨淡,真的需要一些勇气。这场教堂杀戮戏份,在影片的制作阶段确实存在争议,电影公司也想过对其进行删减。但导演显然对这一场戏非常看重,在拍摄前,导演马修就对科林叔滔滔不绝的讲,自己是多么的崇拜《老男孩》里双面对决的戏份啊,一镜到底,将两个人之间的张力全部呈现,比美国电影中,那些短促的打斗镜头不知道牛X多少(又鄙视美国了)!于是科林叔就严格的执行了导演的意图,拍出了这样的一场教堂戏。说真的,这场戏的构图,真有点像《自由引导人民》啊。(细思极恐)

  《王牌特工》在全球各地都极具反响,烂番茄网站打分有74%的新鲜度,IMDB8.3分的评价也值得夸耀,足见北美市场口碑;《王牌特工》在韩国同样口碑爆棚,成为了韩国电影史上首部观影人数超过400万名的青少年禁止观看级进口影片。(魏頔/文)

(责编: 小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王牌特工科林西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