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明星地图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6:40 南方都市报

  冯小刚因为某周刊登了他家的住址,在新闻发布会上怒骂该周刊记者,进而发展成北京明星地图事件。

  该周刊负责人事后澄清,他们的报道只做了一个楼盘,其中有社区的一些情况,包括位置,价格等等,根本就没有提到冯小刚的家庭住址。这位发言人还补充:“有些媒体说我们公布冯小刚的家庭住址,我们觉得这么报道很不客观,如果说我们公布家庭住址,那么
应该是把几楼几号都写清楚了才算呀!”

  笔者想,如果真的要像这位仁兄所说公布几楼几号才算的话,我相信那一众明星大概都要拿斧头上门找他的晦气了。

  我们看过该周刊登出来的那几幅所谓“明星地图”,的确没有详细将门牌号列明细,但提供了谁人住什么花园,谁与谁又买了什么公寓和别墅。对那些疯狂的追星族来说,这些资料足够让他们如获至宝。对一众明星来说,像突然间将隐秘暴露在大众面前,而确又带来不安和烦恼。由此推断,冯小刚的愤怒可以理解。

  而引致冯导破口大骂的另一个关键原因,相信与那位记者应答时的用辞不当有关。该位记者辩称:“刊发明星住址的原因是为了‘发行量大’、‘读者爱看!’”难怪冯小刚表示:“这位记者应该摸着自己的良心问一下,他们那样的报道是不是很下作?”

  其实我们看过该周刊的明星地图,还有附录的那个“明星豪宅排行榜”之后,觉得那些明星们更可能介意的是这个排行榜将他们的家底全部暴露出来。有些人可能责怪罪将他买的别墅张扬出来,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也有些人可能埋怨他住的没别人风光,这个榜把他弄寒碜了。

  无论如何,“明星地图”这个电子都是不聪明的做法。若真有一个更具体的明星地图,应该交给他们的狗仔队算了,公开出来,对谁都没有好处!文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