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刘德华:真正的爱情很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6:49 南方都市报

  我演的《龙凤斗》上演了,大家看了吗?

  电影未上之前,我曾经有点担心,观众是否可以接受他这一个新手法,因为阿杜(杜琪峰)今次拍的是一个很闷的故事,他不再想拍表面上的谈情说爱 ,而是希望深入地去讲一下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真正的爱情是一件很闷的事,因为爱太久,便成为习惯,习以为常,习惯成生活的一部分,大家有可能觉得没看头。料不到香港第一日上映便有一百万票房,当我听到后,我只能说,很意外及高兴,香港有爱心的人愈来愈多。

  不少看过电影的朋友,他们都对我说,戏是闷了一点,可是当中感人的部分,真的很感人。最令我惊讶的是,有一个朋友,我从来没有听过她说看电影会哭,她竟然对我说,看这部电影,哭了两次。

  假如你问我,电影最让我感动的是那几场戏?我会选我跟sammi两个人相遇,一起返回各人的居所喝红酒的一场。sammi明明离婚后没有男人,我也知道她放的东西都是假的,可是我还是呷醋了,还是不开心。真正爱一个人时,应该是这种感受吧?不可能可以有胸襟去跟人分享自己的最爱。

  至于另外一场打动我的,是我一个人孤独于外国山上的小屋等死,sammi打电话来,她只可以问我一个问题,最后她放弃了珠宝,而是选了问我在那里。

  《龙凤斗》这个故事,就是想告诉大家,世界上所有金银珠宝再宝贵,也不及“人”重要。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吧,赠予每一个曾经跟你擦身而过的人一个微笑吧。给你全世界所有东西,可是只剩下你孤单一人的话,一切都会变成没有意义。

  你呢,你看了这电影了吗?《龙凤斗》可能不是你看过的电影中,最有水准,又多刺激大场面的电影,可是假如你细心体味一下当中的意义,这会是一部值得你空闲时去欣赏一下,去回味一下的电影。刘德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