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小山专栏专题 >正文

王小山:你多大鞋我就多大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5:26 新浪娱乐

  赵本山依然是亮点之一,可惜的是他的光虽然还在一闪一闪,却越来越黯淡了。虚假的故事让演员自己都提不起劲头来——当然,赵本山、范伟和高秀敏演绎的故事还没有假到去年晚会说相声那两位生逼着一农民送俩等离子电视给人的地步。总的说来,假得尚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周杰伦也不错,歌还是唱下来了的。吐字不清晰也不要紧,咱不是有字幕嘛。随着
文盲率越来越低,大家都识字了,听不清他唱的什么词可以盯着字幕看。不过我文化低了点,看着字幕也没明白他在说些什么,云山舞罩,拽来拽去,就是不明白——也可能不是我文化低,而是岁数太老了吧。

  到了我这岁数,能接受的下限可能就是莫文蔚了,她和齐秦的对唱算是两个时代的对话吧,歌是老了,好在齐秦人也不嫩,虽然最后他有意无意地对莫文蔚扬了扬眉毛,努力使自己显得俏皮一点……

  说实话吧,大年三十晚上我一直在打麻将,电视在另一个屋子里,根本没对春节联欢晚会抱任何奢望……初一早上,睁开朦胧的睡眼,按开遥控器的开关,一边上网打游戏,一边看着CCTV-2的重放,心里暗暗佩服自己,头天晚上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啊。

  从1983年开始,我就没落下过任何一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但除了个别年份能留下几首好歌,几个让人难忘的段子外,余者实不足论。关于年三十这道特殊的年夜饭,媒体上的争论也是此起彼伏。别的我不知道,我身边的朋友对它的关注的确是越来越少了。虽然这并不妨碍CCTV去年依然骄傲的宣称他们节目的收视率是97%,但CCTV嘛,他们怎么说我们还不就得怎么听着?每年就这么一道菜,你吃也得吃,不吃也没别的可吃,不听又如何?

  最好的态度就是没有态度,像赵本山说的,你多大鞋我就多大脚,反正他们做鞋的时候是没量过我的脚,只要凑合穿了。

  我觉悟得晚,其实早该如别的朋友那样,年三十陪陪家人朋友喝点酒、打打麻将了,这一年只有这一天属于我,一旦我选择错了,这一天就会走远。

  其实,换个思路想一下,从前我对春节联欢晚会的水准的确是要求太高了,所谓众口难调,导演们贪污腐败之余,也很难办。既然如此,为何不在麻将桌上度过这一夜呢?麻将也是国粹,出产时间可比年年都有的京剧长多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