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小山专栏专题 >正文

王小山:秩序!秩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5:49 新浪娱乐

  我实在已经忘了,很多宋丹丹拒绝领的是个什么奖,但是,宋丹丹既然拒绝领奖,可见那个奖不怎么样。就算我是追星族好了,我就追了宋丹丹好了,因为我曾经在人艺的话剧《纵火犯》里看过她的舞台演出。《纵火犯》中,宋丹丹演了一个小配角,没几次出场机会,但只要出来就混身是戏,想不喜欢都难。人艺最近的一出垃圾戏里,宋丹丹演了一个胡同老太,演活了,可以说,那出叫《万家灯火》的戏里,要没那些以宋丹丹为代表的演员们,估计没什么人会去看,即使导演也是我喜欢的林兆华

  垃圾就是垃圾,所谓南辕北辙,导演演员造出色 ,也不会为垃圾增添太多的光。

  我们追星族的特点就是一切以自己喜欢的“星”的马脑袋是瞻,既然宋丹丹曾经拒绝过官方的奖赏,作为追她的“族”,我不妨扩大化一下,一切来自官方的奖赏就都看不上了。

  金鹰奖也是如此,我始终认为,如果一件事情的运作中,程序出了问题,那么,整件事情就是不可信的。比如最近,国家出台了律令,所有因公安刑讯逼供所取得的证据都不算数了,这就是好事。你打我,我不得不按你要求的说——从这一点看,包公如果到了现在,绝对是不合格的法官。

  说什么好呢?金鹰奖候选者的选票大起大落到让人吃惊的地步。虽说是你场罢我登场吧,但几使万票说废就废实在太儿戏了。

  我不喜欢李湘,她的节目我看得很少,但我总算知道,她的节目应该是给弱智青年准备的,但凡有点自己东西的人很难喜欢上——当然,你如果认为李湘漂亮,从而成为我一样的追星族除外——但毕竟她在没有违反规则的情况下被废除了十一万张选票,这实在令人遗憾。

  新闻中说:本届金鹰奖收到的总票数为3513166张,但剔除的无效选票就有1272943张,占去1/3还要多,如此多的无效票让人没想到。在第二届金鹰节上,组委会号称打出假票五六百万张,今年相比之下较有进步,但如此高的比例还是让人惊诧并且难以接受。(《辽沈晚报》记者 乔睿)但新闻中没有告诉我的是,组委会凭什么认定那1272943张选票就是假的。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当你没有规定在网上每个人只能投一票的时候,我组织人瞬间投一亿票似乎你也管不到吧。如果愿意,你可以提前想办法杜绝这种办法啊,这么大的活动,进行了一半才想起修改规则太过分了吧?

  秩序,秩序?什么叫秩序?秩序不过是对事先规定(或者约定俗成)的规矩的尊重,如果你没规定一个人不能拿很多身份证去投票,那投了之后,你最好的做法应该是默默地接受,而不是人为认定谁的选票合法,谁的选票非法。

  否则,找几个评委,自娱自乐也就行了,何必折腾得这么轰轰烈烈呢。(王小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