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小山专栏专题 >正文

王小山:大人物的老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5:41 新浪娱乐

  施瓦辛格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第38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关于他的就任,有新闻这样描述:当地时间11月17日,美国著名影星施瓦辛格正式就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在就任仪式上“好莱坞硬汉”施瓦辛格柔情似水,与爱妻狂吻庆祝。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关心你。”今天我不关心施瓦辛格,只关心他的老婆,不由得有了些感叹——做大人物的老婆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你想啊,在施瓦辛格竞选之初,
他的历史伤疤一再被人揭开,我们这才知道,老施年轻的时候是个花心大少——这也应该算是个有前途有乐趣的职业吧,我不知道——挖绝户坟,踹寡妇门,除了半夜偷帽,什么过分的事都做过。

  一个男人如果不从政,做这些事情别人也管不到,尤其是做电影明星,对这种事情当不陌生。但施瓦辛格决定从政了……美国人真是了不得,他过去的一切都被原谅了。但是他的老婆在这期间把从前不了解的事都了解了,心里是什么滋味不用想也能知道了。

  但这些又都是必须忍受的,当众又要做出笑脸给公众看,不知道她肚子里咽了多少颗咬碎的银牙了。

  来文斯基走红那阵,希拉里.克林顿女士也有类似经历,甚至有传言她背后扇了老公的耳光不知凡几,但一到镜头前面,马上“笑意写在脸上”——道几句恩爱,道几句恩爱,那恩爱里有无限的哀愁。

  这是没办法的事,夫贵妻荣,古今中外,概莫如此。有人说,不知道施瓦辛格成了州长这件事应该放在政治新闻里报道还是娱乐新闻里报道好,我看,放在家政新闻里也没什么不合适的,所谓“家事、国事、天下事”,家事排第一;一室不扫,何以扫天下,也是中国古人的念头。或许,政治和娱乐,和家庭根本就分不开吧。电影《火烧圆明园》里,西太后对顾命大臣肃顺就道过一番辛苦“皇帝这么小,我不操心怎么办……”肃顺道:“太后,国事不同于家事啊。”

  显然是肃顺错了,所以太后砍了他的脑袋,如果他顺从点:“是是是,太后所言极是。”估计颐养天年问题不大。

  话说回来,做大人物的老婆虽然很麻烦,但少女少妇们照样趋之若骛。我的朋友刘桂兰走在杭州街头,几辆宝马大奔开过去,只听身边有少女叹道:唉,我多希望那车里的人过来把我抢走啊。

  刘桂兰闻听此言,便下决心多写稿子,多赚稿费,成为有钱人或者大人物。

  毕竟,要让自己的老婆成为大人物的老婆,得把自己先变成大人物才行啊,呵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