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小山专栏专题 >正文

王小山:美女与扯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5:27 新浪娱乐

  我也够愚钝,到现在才看齐了两集的美国电影叫《霹雳天使》的,看《霹雳天使》这种电影,实在是认真不得。三个上了年纪的美女——卡梅伦.迪亚兹31岁、德鲁.巴里摩尔28岁、刘玉玲35岁——同样地出色优秀,用周星驰的话来说就是“美貌与智慧并重,英雄与侠义的化身”,能打又聪明,比警察还警察,比教授还教授。但说实话,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不会超过你走在路上被飞机砸死。

  卡梅伦.迪亚兹和德鲁.巴里摩尔都是金发美女,美国人用这样一个笑话来形容金发美女的智商:一架开往纽约的飞机上,一个只买了普通舱的金发女郎硬是赖在头等舱不走,工作人员无论怎么劝,她都说“我是金发美女,所以应该坐头等舱”。大家都束手无策的时候,机长走过来,说:“头等舱不去纽约。”金发女郎一听,乖乖地站起来坐到后面去了。

  一般说来,这种美女的智商大多如此,就像在智力节目“一笔OUT消”里郑裕玲讽刺港姐杨婉仪时所说:“港姐是美貌与智慧并重,今天你的智慧哪里去了?”

  要搞就搞最时髦的,虽然情节虚假得超过了它的上集《霹雳娇娃》,三位美女脸上的皱纹也增加了很多,但无论如何,《霹雳天使》都是好看的电影,集中了一切好看的元素——飞车、打斗、时装、热舞、海滩上的艳遇以及好莱坞的奢华……正如王朔所说:我当然要写空中小姐才能吸引人,如果同样的事发生在村故身上,估计就没人看了。

  可见,再荒诞不经的故事,只要编圆了,加上美女的参与,都会吸引人们的目光。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艺术的,大家不过是图个乐。我总觉得,编这样的故事本身并不很难,我中华又地大物博,美女众多,怎么就搞不出这种东西呢?

  其实这个问题已经探讨很多年了,各种观点已经被罗列得超过了大型动物单次射精量,有金钱说、文化说、体制说等等,不一而足。

  其实,要我看,中国的电影工作者最差的地方就是会扯淡的太少,弄出来的东西都沉甸甸的,负载了太多完全可以不负载的东西。所以,尽管我们看中国电影时,经常被震撼,经常受到教育,就是得不到欢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