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小山专栏专题 >正文

王小山:不大好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5:57 新浪娱乐

  赵本山的原话是这么说的,“我是2003年1月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当选后我觉得身上突然有了很沉重的责任。我觉得到北京不能白开几天会,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比如我要在这次人大会议上提出一个限制娱乐新闻恶意炒作的议案。有些媒体为了提高发行量,捏造出一些子虚乌有的事件,这样的事情需要管一管了。”

  我对他前面的话一点意见都没有,什么“沉重的责任”,把“想法说出来”,都是
极正确的话,但是“限制新闻恶意炒作的议案”,怕是没那么容易通过吧?说起来,人民代表应该有很多事情可管,很多议案可提,但是肯定也有很多事情会是“不管”比“管”要好一些。比如赵本山说的这个,就是打破我的头也想不出来该怎么管。

  “限制新闻恶意炒作”,首先要判断“恶意”和“善意”,比如我要是写一个新闻“赵本山和某某某结婚了”,就不能限制,虽然这新闻是编的,但我的愿望是良好的,结婚总不是坏事吧?法官可能也无法判断善意和恶意,最多能判“是”还是“不是”,你可以说我写的新闻“是”假的,但没有什么技术手段能证明我是“恶意”的。

  我应该能断定,赵本山的说法肯定不是出于“恶意”,最多不过算是无知而已。为什么说他“无知”呢?因为他所说的事早就有人管了,我指的是“捏造出一些子虚乌有的事件”,而不是判断善意还是恶意。

  中国虽然法律不是那么地健全,但制造假新闻这种事还是有人管的,“诽谤”等等罪名也都早就枕戈待旦,等着敢于触犯它的人呢。远的不说,高晓松状告18家媒体并且一审获胜的消息前两天才刚刚见报,赵本山大概还没来得及看报纸吧?

  老赵岁数也不小了,戏演得不少,虽说近几年越来越火,从《刘老根》《马大帅》一个赛一个,但演艺事业的红火并不能保证脑子永远不犯糊涂。人太忙的时候胡说八道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也没人打算跟老赵太认真,好在脚指头都知道,他的那种议案提上去也是白提,哈哈一笑,罢了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