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节目·楼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8:26 南方都市报

  8月7日 摄影棚内

  亲爱的宝宝:

  那天我们在节目里又随口胡闹,乱七八糟地假装我们埋伏了一个神秘嘉宾在现场。本来以为绝不会有人上当,结果,把来上节目的那位刚失恋的女明星弄哭了。

  我那天没有太大的罪恶感,主要是因为:我们全都是这个德性,我们失恋的时候,都会变得这么茫然、好骗、依赖人、爱哭。那位女明星只是刚好在失恋时来上节目,就像感冒的明星来上节目,结果打喷嚏那样。我当然有问她,把她逗哭的那段要不要剪掉,别给观众看到,她很大方,说没关系。

  我有时候喜欢我们的节目,就是因为它记录了某些人生命的某个时刻。那些人下了节目,就继续往他们的人生走下去。

  而我们,和我们的观众,也就表现得好像我们也有点更懂人生的样子。

  8月8日 车子的后座

  亲爱的宝宝:

  楼梯。

  是我到现在都还抱持怀疑态度的东西之一。

  每次我在爬楼梯的时候,都猜疑还有更好的爬到高处去的方法,被某人藏起来了。

  要不然,在楼梯没有被发明的亿万年里,大伙儿都是怎么爬到高处去的呀?

  楼梯太乏味了,乏味到实在不像能控制我们这么久的东西。那个……谁来把楼梯换成个别的什么吧。蔡康永/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