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南方都市报娱乐新闻年度评选总结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9:27 新浪娱乐

  “年度评选”这个专题的意义不仅在于它的内容本身,而更是在于它是2002年整个国际体育娱乐部娱乐年鉴的第一击。

  第一击,要有力,要一鸣惊人,要一鼓作气。

  所以,“年度评选”不仅是要充分地体现《南方都市报》国际体育娱乐部的专业眼
光和权威性,更肩负着引领其他五大专题的开拓性使命。

  压力也正是这样产生。

  所以我们打醒精神。因为有些失败不是某个人所能完全承担。

  难的也正是“打醒精神”。因为今年的娱乐版可谓一路冲刺到年底,到了年底接着再冲,非常疲倦。这是残酷的现实,但这是命运,因为对做报纸的人来说,每天都是新的一天,过去并不重要,只能不断开始。

  “年度评选”最终通过何颖珊和曾光明两位编辑的努力,经过庄慎之和钭江明不断的建议和修正,取得了让大家满意的结果。我在出报当天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别人很难了解一个被摆在最前面的技术员的压力(注:我是第一个做年鉴专题的编辑,无先例可循,责任重大),也很难了解一个被摆在最前面的技术员的专业乐趣。我感到欣慰的并不是这个专题本身做得有多完美——恰恰相反,这个专题有不少遗憾,比如年度人物张艺谋的评语字号该缩成正常的六号字,比如年度华语电影的候选作品部分未能与其他版统一......我真正感到高兴的不是版面质量本身,而是我承担起了我工作的意义,就是做出了一个鼓舞士气、树立标准、激发想象、呼唤超越的开拓样板。

  在见报当天的编前会上,我跟整个娱乐部的兄弟们煽情地说,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做得好的,后面的接着努力做得更好,我做得不好的,大家踩者我的尸体跨过去吧。

  感谢张超、李如一、墨白,感谢他们为“年度评选”所做的努力;感谢国际体育娱乐部的每一位同事,他们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感谢《南方都市报》,“世界的历史不是个体的历史,而是群体的历史”,我为我所在的群体感到深深的自豪。窦婉茹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