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南都张国忠:明星足球队的诞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3 南方都市报

  很多人问我,明星足球队是不是我创办的?不是,我只是其中一位有参与创办的人。足球,是我至今最喜爱的运动,因为可以和一班朋友聚会,促进工作和友情上的联系。今日我已不下场踢球,但也可以和朋友看球讲球,一乐也!返回来讲一讲明星足球队吧!

  20年前我和阿伦、曾志伟经常一起踢球,再加上其他圈中人,有时候觉得这样一起真的会很开心。演艺人工作压力大,需要一些活动来减压,踢球最好不过。这时候我和阿伦
、曾志伟便想到组织一队明星足球队,这样可令圈中人有更多聚会,强身健体之外,也可以替社会公益出一点力,就这样组建了足球队。

  明星足球队成立当天举行了一个晚宴,在九龙的海城酒楼,曾志伟是首届主席,我和阿伦是副主席,还找来洪金宝大哥,担任明星足球队队长。那一晚,星光熠熠,刘德华、泰迪罗宾、洪金宝、元彪、莫少聪任达华、苗侨伟、黄日华……还有梅艳芳也来表演助兴,气氛十分欢乐。那一夜,我们都情绪高涨,充满成功的喜悦。

  之后,我们经常出外比赛,台湾、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美国、加拿大,后来还去内地各地比赛。我们都是进行慈善筹款活动,其中一次是替华东水灾筹款,明星足球队在内地各地活动,传递灾情信息。我们在长城活动时,受到不少群众欢迎,国家领导人李瑞环还接见我们一班成员。之后,我们不断参加扶贫救灾活动,参与过不知多少次这一类活动。在足球场上见到成龙和阿伦冲锋陷阵,见到刘德华飞身扑救险球,这些场面,我见过不少。

  一晃眼,20年轻轻地过去了。明星足球队的成员已经换上第三代,余文乐、范振锋、洪天明这些年轻小伙子在足球场上奔驰,我们一班元老在电视前看球。但明星足球队的精神仍然存在,继续替各地的人带来和平友好的信息。有份参与创办明星足球队我很开心,希望明星足球队可以继续为世界各地带来希望和快乐。尤其在内地,能替一些地区的人民带来希望,这是我们一班明星足球队创办者的最大心愿!张国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