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霍比特人》比出了娱乐性

2013年02月22日17:10  北京晚报

  陈滨

  有了电影技术的快速发展,《指环王》中的中土世界更加精彩了。《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大场面大场景更加逼真,养眼,故事性更有趣味儿。

  《指环王1》中比尔博将魔戒送给了弗罗多,才引发了后者的中土冒险,逐渐展开《指环王》三部曲的故事。当《指环王》中的经典角色一一在《霍比特人》趣味十足地亮相时,就注定了这部《霍比特人》要比《指环王》有了更大的娱乐性。影片长达三个小时,但是,影片轻松、戏谑的风格,令三个小时的时长变得非常轻松。

  昨晚,名主持人蔡康永[微博]以黑袍魔法师造型,代表粉丝在首映式上来娱乐《霍比特人》的上映,显现出《指环王》粉丝团蔓延出的力量,蔡康永是霍比特人的狂热粉丝,爱《霍比特人》中的甘道夫,是从《指环王》开始的。

  爱《指环王》的观众,必将毫无疑问地爱上《霍比特人》。比起《指环王》魔幻系列电影,作为其往前60年的前传故事《霍比特人》有了更强的娱乐性和更大的想象空间。由于巨幕和3D技术的融合使用,《霍比特人》人人成了令观众喜爱和难忘的角色,昨晚看完首映的观众一致认为,在《指环王》系列影片中,这部前传大片娱乐性最强,故事性最有趣味儿。

  几乎每一个来争看头场的观众,都是一定级别的“指”迷,而且“指”迷们都会毫不吝啬地“指”向巨幕,来享受自己的《指环王》情结。对于3D IMAX的视觉效果,观众都给出了很高评价。《指环王》中的经典角色,“灰袍巫师”甘道夫、“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白袍巫师”萨鲁曼、精灵女王盖拉德丽尔、咕噜、弗罗多、索隆、爱隆王、半兽人等,一个接一个以非常有趣的形式一一亮相,而且,“灰袍巫师”甘道夫的饰演者, “咕噜”的饰演者,“精灵王”爱隆的饰演者,以及“精灵女王”的饰演者,都是观众非常熟悉的《指环王》中的老将,影片中,夏尔、矮人王国、瑞文戴尔、袋底洞、红皮书、墨水瓶、羽毛笔、地图、老比尔博、“洋娃娃”弗罗多,也一个都不少,还有那块“除商讨宴会事宜,恕不会客”的牌子,巫师一怒的雷霆阴影,食人妖化成石像的姿势,咕噜的水中倒影,都恰当地出现在银幕上,充分显示了杰克逊讨好“指迷”的意图和本领。而那枚尊贵的会魔咒的铜色戒指出现在最后一段落,“指迷”们也终于给自己的偶像们画上了一个完美舒心的逗号,因为,“指迷”心中的《霍比特人》还将继续,当杰克逊在影片开映前说,他正在新西兰制作他的第二部《霍比特人》的时候,粉丝们的掌声就相当兴奋。

  全片各种怪兽扎堆,对小观众来说,有极大的吸引力。抒情和缓的音乐几乎贯穿了整部电影的始终,抚慰着观众们容易随着剧情澎湃起来的心境。片头片尾主题曲温柔深情,国内观众曾经遭遇诟病的,看完电影,不听片尾曲不等灯亮就起身离座的恶习,昨晚记者特别注意到,看完电影,已经是晚上11点了,当银幕上出现片尾字幕,片尾主题曲响起来时,竟少有观众提前离座而去。

  《霍比特人》堪称是一部完美的“指环王”。故事技术都表现突出。如果挑出影片的瑕疵,除了小矮人与矮种马、食人妖等在身高上的大小对比不太明显外,一些性急的观众,认为前面节奏有些偏慢,时间上有些偏长,其他的别无挑剔。就连《指环王》十年之后,甘道夫头上多了的几条皱纹,都能让观众感觉魅力不减。

  托尔金的一部小说,幻化成一系列的大电影,《指环王》系列告一终结,《霍比特人》又将开始横扫,这部小说真是得到了空前少见的成功。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