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批奥斯卡颁奖礼长 艾伦主持表现糟

2014年03月03日16:5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刚刚结束,《为奴十二年》揽下多个大奖,《地心引力》成为当晚大赢家,而好莱坞知名媒体好莱坞报道者却对当晚主持人艾伦-德詹尼斯的表现非常失望,认为她脱离了应有的轨道,而整场颁奖典礼冗长乏味错漏百出。

  第86届奥斯卡奖还是有令人吃惊的地方,起码就没有一个人预测到备受喜爱的艾伦-德詹尼斯(EllenDeGeneres)会让这次颁奖典礼变得如此无聊,冗长和自得其乐。

  随便找个人都能预测到每一个奖项的最终赢家,这也毁了全美许多办公司里举行的主题赌局和奥斯卡派对。今年的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更像是一次对耐心的考验,过程冗长乏味,导演和制作非常糟糕,整个颁奖典礼是由主持人艾伦-德詹尼斯一系列糟糕至极且无聊乏味的表演串联而成的秀场。

  最后30分钟她更是像彻底放弃了一般,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开场白成为德詹尼斯主持唯一亮点

  优秀的谐星也有表现糟糕的时候,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对于主持人艾伦-德詹尼斯而言就是一次失败的表演。

  她这次的开场独白总体而言有些歹毒,也为整场直播定下了一个平淡冗长的基调。当然开场白中也有一些不错的梗,例如她拿连续两年摔倒的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Lawrence)开涮的这条:“如果你今天得奖,我想我们还是不要让你上台领奖的好。”之后她又调侃在《华尔街之狼》(TheWolf Of Wall Street)里大胆露JJ的乔纳-希尔(JonahHill):“那部片子里你给我看的东西,我已经很久很久没看到了。”开场独白的最后一个段子也不错:“今晚有两个可能性:1.《为奴12年》(12 Years A Slave)获得最佳影片;2.你们都是种族主义者。”

  艾伦即兴主持风格玩的太过

  不过这些就是艾伦整场主持过程中不多的亮点了。她之后的表现非常平淡,而且多次出现在观众席上,试图煽动气氛。但她跑到观众席上去的次数也太多了吧?当然她还创下了一个Twitter纪录,一下子拉出这么一大票好莱坞大牌明星来玩自拍,不过这看起来更像是一则三星广告。

  她自拍玩的太多了,和场下的明星聊的也太多了。为此她还得特别感谢布拉德-皮特和凯文-斯派西,这两位大明星对于她的“胡闹”非常配合。她试图用披萨这个点开一个隐晦的玩笑,但这个笑点却搞得像一辆装饰满霓虹灯的大卡车开下高速公路一样——几乎所有人都一下子理解了。之后艾伦甚至自己还端了披萨出来,这简直是欲盖弥彰。

  德詹尼斯之后再次拿希尔的JJ开玩笑,然后又一次跑进人群,引起一些话题,但却一点都不好笑。她试图重现脱口秀中那种即兴的表演,但她的“魔力”却已经不再。残酷的事实摆在那里,颁奖典礼上每一个不好笑的梗都会让观众抬头看钟——这时离整场颁奖典礼结束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

  德詹尼斯之后还换了套衣服——或许因为很多人感觉周一已经到了。之后她又换了一身行头。当主持人下台的时候,整场秀就像是一群仆人试图把岩石推上泥泞的山峰,这时候整场秀已经陷入许多麻烦之中了。

  奖项颁发过程太过冗长

  整个颁奖典礼的节奏也拖得非常慢。第一个奖颁发的过程耗费了非常多的时间,之后第二个奖又是这样。如今一些主要的颁奖典礼都会超出直播时间,但是之前没有一个颁奖典礼会像这样,在奖项颁发上耗费这么多的时间。一直到当地时间晚上11点16分,连最佳原创配乐奖都没有颁出。

  作为奥斯卡的一项传统,颁奖典礼上往往会播放一些剪辑而成的片段视频。但今年颁奖典礼上却充斥着太多无谓而浪费时间的片段,这些片段大多讲述的是奥斯卡如何如何的伟大,过去的影片如何如何的伟大,这实在是太过无聊,迫使观众去看表。这也让主持人艾伦的一些段子无法发挥作用,她甚至有一次端着把吉他坐在台前,却什么都没有发生。

  冗长的歌舞环节,无聊的老片子回顾占据了大把时间,让人怀疑奥斯卡组委会是否还在后台数票。

  节目制作存在大量技术问题

  当然整场颁奖典礼中还是有一些亮点的。杰瑞德-莱托(JaredLeto)的获奖感言令人感动,露皮塔-尼永奥(LupitaNyong'o)接下来的感言也同样非常出色。凯特-布兰切特(CateBlanchett)和马修-麦康纳(MatthewMcConaughey)的感言幽默而温暖。

  撇开这些亮点不谈,正常颁奖典礼在制作方面也有着不少缺陷。

  致敬环节是个传统,本身也没什么问题。但是在这个环节之后,女影星贝特-迈德尔(BetteMidler)出场唱了一首歌,屏幕上却不再播放那些今年过世的电影人的照片。为何不把这两个环节合二为一呢?此外还有成堆的技术问题——摄影机镜头对准错误的点,主持人和颁奖者在直播中开着麦聊天,还有大量被念错的名字。

  奥斯卡应该是每年庆祝电影伟大之处的盛世,但今年的奥斯卡却毁掉了大家去欣赏获奖影片优秀之处的每一个点。这场颁奖典礼迫使观众去忍受而不是享受它。艾美奖颁奖典礼也有类似的问题,但奥斯卡本该成为颁奖典礼中的旗帜,成为一个必看的秀。但在这个晚上有着太多没有意义的内容,主持人的表现也脱离了应有的轨道。今年的颁奖典礼从观赏度来看可能在当晚的节目中都排不进前20.

  (西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